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打新模式下周一正式開啟 頂格申購需153.8萬

王潔

2015年11月27日08:59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打新模式下周一正式開啟 頂格申購需153.8萬

  錢准備好了嗎?下周一,暫緩了近5個月的打新股將正式啟動。本周,多位准備打新的投資者對北京晨報記者表示,賬上還有市值,唯一少的是用來申購新股的資金,正在東挪西湊、准備下周碰碰運氣。

  頂格申購需153.8萬

  申購新股到底需要多少資金呢?其實,隻要你在深圳或上海市場的賬戶內,單邊市值超過1萬元,就具備了打新股的條件。上海市值每1萬元可申購1000股﹔深圳市值每5000元可申購500股。

  當然,如果想全部10隻新股都頂格申購,則需要上海市值24萬,深圳市值12萬。按照打新規定,申購新股所需的股票市值在同一批新股申購時可以重復計算。因此,投資者隻要賬上滿足申購市值,10隻新股便可隨心申購。不過,由於本輪新股網上申購主要集中在下周一、二、三,打新資金因為凍結無法重復使用。因此,如果進行上述新股的全部頂格申購,投資者網上打新所需資金合計需要約153.8萬元。

  年終獎用來打新股

  對於普通投資者來說,兩市二、三十萬元的市值並不是難事兒。只是,這100多萬的現金並非誰都能拿得出來。

  “上半年我還真准備了100萬用來打新股。但后來股市暴跌,又沒有新股,便都買理財產品了。”昨天,一位熱衷打新股的投資者告訴北京晨報記者,買理財的錢沒到期拿不出來,這次隻能象征性地碰運氣了。

  投資者郭先生則相對幸運些。“這個月終於把去年的年終獎拿到手了,小30萬呢!正好用來打新股。”郭先生告訴北京晨報記者,他賬戶的市值已經過百萬了,但現在需要的是現金,所以還是年終獎最救急。

  ■新聞鏈接

  那些打新小竅門

  竅門1

  下午1點半到2點申購

  打新族中,流行著這種說法,說申購時間與中簽率有著一定的關系。事實上,由於電腦抽號具有隨機性,中簽號碼在整體上是均勻分布的。不過,從概率上來說,當數字處於中間區域時,中簽的幾率最大。而要想使申購號碼處於中間區域,下午1點半到2點似乎是合適的選擇。

  竅門2

  避先打后

  今年以來,新股均是一批一批申購。對於散戶來說,集中資金、保証中簽率是首要選擇。而避開先發股,集中資金打后發股,也是經驗之談。因為在網上募集資金規模差不多的情況下,先發股往往比較熱,聚集的資金較多,中簽率較低﹔后發股聚集的資金相對較少,中簽率明顯高於先發股。

  竅門3

  選大盤冷門股  

  大盤股和冷門股,聚集的資金較少,中簽率也就比小盤熱門股要高。對於資金量有限的散戶來說,專心打大盤股、行業市盈率低的新股,似乎碰運氣的概率更高一些。

  ■相關新聞

  本輪新股凍結資金約1.1萬億

  由於是預繳款打新股,因此,本輪新股仍面臨著凍結資金問題。國金証券預計,本輪新股合計凍結資金約1.1萬億元。

  具體為:周一打新股資金周四解凍,凍結資金約在510億元﹔周二打新股資金周五解凍,凍結資金約5646 億元。本周三,由於周一、周二申購的新股都未解凍,因此是本輪新股中凍結資金最多的一天,預計當天凍結資金約1.057萬億元。

  國金証券認為,1.1萬億元凍結體量相對上半年並不算大,建議關注折價率較高的公司。如11月30日發行的凱龍股份,12月1日的中堅科技以及12月2日發行的中科創達。

  本版撰文 北京晨報首席記者 王潔

(責編:田原、呂騫)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