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基金

年末偏股基金高收益還看“成長類”

劉澤先  蘇長春

2015年11月23日07:50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商報訊(記者 劉澤先 蘇長春)四季度A股市場的回暖,給了新興成長主題基金奮起直追的機會。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目前排在偏股型基金業績榜單前列的,大多以重倉中小創股票的新興成長類基金為主,可見今年年終的偏股型基金收益排名戰,看點還將是“成長類”基金。

  同花順iFinD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業績排行前兩名的偏股混合型基金,均選擇以重倉中小創業板成長股為主。例如今年以來收益高達158.22%、位列業績榜單第一名的長盛電子信息主題混合,三季度十大重倉股中就包含了東方財富、捷成股份、欣旺達、鵬輝能源等多隻創業板股票。而業績排名第二、今年以來收益高達145.95%的易方達新興成長混合的十大重倉股中,也收錄了達安基因、石基信息、綠盟科技、漢威電子、東方國信等中小創新興成長股。

  此外,偏股混合型基金業績榜單中,排名前十的還有新華行業輪換靈活配置混合、華寶興業服務混合、浦銀安盛新興產業、大成小盤、匯添富民營活力等,都選擇了重點投資新興成長股。值得一提的是,截止到11月22日,上述基金今年以來收益率均超過114%,分別達到144.9%、127.92%、127.32%、115.04%114.34%,從數據不難看出,混基業績榜單前十名收益差距很小,今年偏股混合型基金業績冠軍花落誰家還難斷言。

  除了混合型基金外,業績優異的股票型基金也同樣被重倉中小創成長股基金包攬。

(責編:李棟、李海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