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吸金"不仅只靠颜值 盘点那些跨界做投资的明星

2015年09月10日00:00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李栋 王慧君)最近几年,明星“吸金”不仅只靠颜值,越来越多的明星投身于资本市场。他们从最早期的理财性投资,进入到股权投资,如今又多了一种新的方式,华丽变身投资人。

例如,某综艺节目音乐导师的周杰伦,作词作曲、唱歌拍戏、打篮球都样样在行,在投资理财方面也是多面手。早在2011年11月,他投资的免费手机短信就荣获“台湾天使投资选秀”冠军。去年7月,任泉与演员黄晓明、李冰冰共同出资组建明星风险投资机构Star VC,上演了现实版“中国合伙人”。刚一宣布,Star VC就受到创业者的热捧,项目纷至沓来。

然而明星做投资人的争议也一直如影随形。风投女王、今日资本创始人徐新曾公开表示,“明星做投资是靠刷脸来进投资圈,是靠美丽挣钱。”的确,在某种程度上,高风险的投资行业对于明星投资人的专业性提出了质疑。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这些跨界的高颜值投资明星们。

1 周杰伦:2006年,周杰伦正式进军饮食业。他投资125万元人民币开了一间意大利餐厅,取名为“mr.j义法厨房”。周杰伦表示,开餐厅的目的只是为了“让朋友有地方聚会”。还跟朋友合开过一家时尚球鞋服饰店“phantac”,组建了“杰威尔 (jvr)音乐有限公司”。2012年年初,周杰伦还投资3000多万元在大陆开了一家“真爱范特西”的KTV。2011年,周董入股Ucan进军社交网站,从此多了一个“社交网站创办人”的新头衔。在11月15日,周董投资的31SMS免费手机短信软件又荣获“台湾天使投资选秀”冠军。该产品创始人曾说:“周杰伦是我们最大股东,这可能是他投资最小的公司,但可能是最有成就的一个。”

下一页
(责编:王子侯、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