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基金

貨基規模創新高佔公募總規模52.5%

唐柳雯

2015年11月23日08:14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中國基金業協會近期發布的公募基金市場數據顯示,截至10月底,公募機構管理的公募基金資產合計7.1萬億元,單月增長4100億元,以6%的增幅收復三季度的規模失地。

  值得注意的是,10月底,貨幣市場基金規模達到3.73萬億元,淨值規模創歷史新高,在公募基金總規模中的佔比超過半壁江山,達到52.5%。而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規模分別達到1.82萬億元和0.74萬億元,“十一”后出現的反彈使得兩類基金在10月份淨值規模合計增加超過2500億元。

  從份額規模看,10月份公募基金整體呈現資金淨流入,各類基金10月底份額規模達到6.56萬億份,比9月底增加1365億份。貨幣基金和債券基金成為吸金主力,兩類基金規模在10月分別增加600億份和635億份,特別是債券基金份額增幅達到14.64%,資金流入最為顯著﹔股票型基金份額止跌企穩,增加245億份,而混合型基金和QDII基金份額出現縮水。而在三季度,公募基金規模從6月底的7.11萬億元一路萎縮,到9月底跌至6.69萬億元,單季度規模縮水4210億元。

(責編:李棟、李海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