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基金

基金業協會披露12家“失聯”私募

馬元月 蘇長春

2015年11月24日08:42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商報訊(記者 馬元月 蘇長春)為進一步加強對私募基金的自律管理,中國基金業協會日前推出了“失聯(異常)”私募機構公示制度。昨日,基金業協會也對12家正處於失聯(異常)狀態的私募機構進行了披露。

公告顯示,“失聯(異常)”私募基金機構中位於北京的有9家,分別是華天國泰(北京)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中融坤瑞(北京)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元寶盛(北京)資產管理有限公司、銀河瑞盈投資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等。此外,還有萬弘基金管理(蘇州)有限公司、湖北奧信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中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業協會表示,根據協會核查優選情況,通過私募基金登記備案系統預留的電話、電子郵件及短信方式均無法與上述公司取得聯系,上述公司也未在限定時間內回復相關情況說明,限公司於本公告發出后5個工作日內與協會聯系,並回復相關情況說明,逾期則認定為“失聯(異常)”私募機構。

中國基金業協會內部人士表示,此項制度可防止案件進入僵持階段,並完善私募機構的誠信自律和事中事后監控制度。如果私募基金管理人能在一定期限內主動聯系,中國基金業協會還設置了“救濟”措施,恢復聯系的私募機構還可以從“失聯(異常)”機構名單中移除。

(責編:李棟、李海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