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機構調研6股大單買入 王亞偉瞄上萊茵體育要變“足球迷”?

2015年12月14日08:39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機構調研6股大單買入 王亞偉瞄上萊茵體育要變“足球迷”?

  昨日,“補時絕殺!恆大2-1逆轉美洲”的結果傳開,在2015年世俱杯1/4決賽的對決中,亞冠冠軍廣州恆大對陣中北美洲冠軍墨西哥美洲的消息,使得今年年末足球再次受到了大范圍關注。公募基金和前“公募一哥”王亞偉也紛紛瞄上了轉型足球的萊茵體育。上周,萊茵體育成為被基金公司調研后淨大單流入最多的個股。

  調研是基金管理者調倉換股的重要參考,上周長居偏股基金業績榜首的長盛電子信息主題一日之間就被超越,基金業績沖刺白熱化的階段,精選個股更是成為業績沖刺的重中之重。

  哪些基金公司調研后選擇了買入?《証券日報》基金新聞部記者對照上周個股DDE大單淨額大於1億元的股票,基金公司調研后,大單淨買入大於1億元的個股有6隻,按淨額從高到低排序分別為北信源、萊茵體育、三力士、華斯股份、江蘇神通、雲南白藥。其中北信源和萊茵體育12月份以來截至上周末均被調研2次,其他個股均被調研1次。

  房企轉型再受關注

  機構調研萊茵體育后買入

  數據顯示,上周萊茵體育DDE大單淨額2.11億元,周排名第35位。然而據深交所互動易平台顯示,11月份以來,萊茵體育被機構調研8次,屬於較高的調研頻率。此外,前公募“一哥”王亞偉管理的千合資本的出現更是引人注意。而在此前,9月份澤熙投資的調研也讓這隻股票廣受關注。

  據深交所互動易平台披露,最近一次機構扎堆調研萊茵體育是12月1日,參與調研的公募基金公司有鵬華基金、華夏基金、景順長城基金、國聯安基金、匯豐晉信基金、交銀施羅德基金、民生加銀基金、廣發基金、新華基金等。此外,還有千合資本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私募公司。

  據《証券日報》基金新聞部記者統計,三季度以來,萊茵體育就受到多家公募基金及私募基金關注。9月11日,澤熙投資、興業証券等逾40家機構集體調研萊茵體育。

  深交所互動易平台顯示,調研過程中,基金公司等機構最為關注的是萊茵體育的體育發展,萊茵體育在體育產業交易中心和群眾性賽事的謀劃布局均受到機構關注。此外,2015年7月份萊茵體育總經理離職,計劃聘請有體育專長人才專門從事體育產業﹔2015年11月份萊茵體育公告將剝離部分非經營性地產,通過該次交易公司將獲大量資金后的布局,也較為受到關注。

  12月份以來,同為正在轉型的房地產公司的廣宇集團,亦較為受到基金公司關注,而廣宇集團轉型思路與已“剝離部分非經營性地產”的萊茵體育也形成了鮮明的對比。而《証券日報》基金新聞部記者發現,12月份以來,機構專用席位借道大宗交易,已賣出合計市值達3.95億元的廣宇集團股票。

  11月5日至12月2日,機構共調研廣宇集團10次,且調研方式均為現場會議,這一頻率在機構調研中是極為罕見的。在被調研期間,廣宇集團回應,公司目前還是以房地產為主業,目前公司各項目工程進度按照計劃推進。公司一直堅持穩健的經營策略,對轉型很慎重,經過了相當長的時間調研考察才最終確定了環保大健康的方向,短期來看,第二主業暫時還不能貢獻可觀的利潤。

  值得注意的是,12月份以來,廣宇集團已經7次現身大宗交易平台,其中5次賣出席位為機構專用席位,而買入席位中並無機構專用席位,機構5次合計賣出3.95億元。

  北信源月內被調研2次

  大單淨流入2.18億元

  除萊茵體育外,另一隻被調研后DDE大額流入的個股是北信源。

  《証券日報》基金新聞部記者查閱深交所互動易平台發現,11月份以來,北信源被機構調研4次,亦屬於被調研次數較多的個股。其中,11月12日,博時基金、廣發基金、華寶興業基金3家基金公司調研該公司﹔11月27日,交銀施羅德基金單獨調研該公司﹔12月2日,鼎鋒資管和財通資管調研了該公司,12月10日,招商基金、匯添富基金、光大永明資產、易方達基金調研了該公司。

  在多次調研中,最受到關注的問題是公司此次新一代互聯網安全聚合通道與目前市場上類似商用社交軟件的區別,在上述提及的4次調研中,均被最先提及。某關注中小創基金的基金經理在接受記者採訪過程中曾經表示,對於面對藍海市場的中小創公司,他較為關注該公司有無絕對的技術壁壘,較高的技術壁壘最終將體現在公司的盈利,最終體現在上市公司的股價中,而北信源的技術細節較為受到關注,或與此方面有關。

  此外,在調研中受到基金公司重點關注的問題還有北信源公司在大數據方面的技術和人才儲備情況﹔公司本次推出的新一代互聯網安全聚合通道,國外是否有類似的產品﹔公司接下來的並購投資的方向有哪些﹔公司公告稱要參與設立相互人壽保險的具體細節。

  三力士最受機構關注

  36家機構組團調研

  在大單淨流入與機構調研對照的名單中,12月份最被機構關注且淨流入大於1億元的公司是三力士。12月3日,36家機構參與調研三力士公司,而在上周,該公司DDE大單淨額流入1.97億元,排名第36.

  三力士於在12月3日接待了來自包括安信証券、鵬華基金、廣發証券等36家機構投資者的調研。調研記錄顯示,機構此次調研主要的關注焦點是此前三力士的非公開發行方案。

  11月22日晚間,三力士公告稱,擬非公開發行不超過5000萬股,募資總額不超過5億元。募資中,46367萬元擬投入年產150台智能化無人潛水器新建項目,3633萬元用於補充流動資金。

  調研中,關於投資者提出的公司進行本次非公開發行的原因,三力士表示,公司目前主營業務在國內橡膠V帶行業市場佔有率已達30%左右,市場未來增長空間有限,而無人智能潛水器市場前景廣闊,應用領域眾多,公司目前將專注於無人智能潛水器方面的研究開發。

(責編:呂騫、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