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人民網>>金融>>正文

國家外匯局:允許特許機構通過互聯網辦理匯兌業務

2015年12月10日10:17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0日電 (記者李彤 章斐然)在今日召開的“2015年四季度外匯管理政策新聞發布會”上,國家外匯局綜合司司長王允貴表示,允許個人本外幣兌換特許機構通過互聯網辦理匯兌業務。

王允貴介紹說,對於特許機構有序開展創新業務,外匯局始終是積極支持的。2015年9月,外匯局發布通知,允許滿足條件的特許機構通過互聯網辦理本外幣兌換業務。

“境內居民個人可通過互聯網、移動終端等電子渠道先向特許機構預訂外幣現鈔或電子旅行支票,再通過線下網點提取外幣現鈔或電子旅行支票。”他說,該業務將互聯網技術與傳統的本外幣兌換業務結合,有助於降低特許機構運營成本,改善特許業務服務質量,為境內居民提供更便捷的兌換服務,助推“互聯網+”發展。

(責編:李彤、李海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