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脑洞大开 世界大牌公司名字都是怎么取的?

2015年12月09日00:1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品牌是一种识别标志、一种精神象征、一种价值理念,是品质优异的核心体现。品牌标志着公司的个性、档次、文化等重要属性,是和其他公司区分开来的关键。毋庸置疑的是,一个好名字对于一个公司与品牌来说很重要。那么,对于许多国外知名公司,他们五花八门的品牌名称是怎么产生的?

苹果公司

作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品牌之一,苹果公司被咬一口的苹果标志成为众多年轻人心目中的潮流icon。苹果公司究竟为什么会取名叫做“Apple”?

有的人说是因为乔布斯曾在苹果林工作过,有的人说是因为乔布斯喜欢苹果,还有的人说是因为苹果是当时披头士的唱片公司名称等等。

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和沃兹都曾回答过这个问题,沃兹表示,当他和乔布斯在车上讨论公司名字时,他们都觉得“Apple”是一个不错的名字。“那时‘Apple’是年轻人最喜欢的披头士唱片公司的名字。我们也曾想找到比‘Apple’更好的名字,但是却没找到。”

(责编:袁勃、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