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人民網>>金融>>正文

外匯局:2016年起銀聯卡境外取現每年不得超10萬元

2015年12月10日10:27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0日電 (記者李彤 章斐然)在今日召開的“2015年四季度外匯管理政策新聞發布會”上,國家外匯局綜合司司長王允貴表示,外匯局積極出台政策支持包括銀聯人民幣卡在內的銀行卡跨境使用。但監測中發現,部分銀聯卡持卡人在境外存在頻繁、大額提現等異常情況。

“2015年9月外匯局向中國銀聯發文,要求加強銀聯人民幣卡境外提現管理,主要內容是針對銀聯人民幣卡在境外提取現鈔,在每卡每日不超過等值1萬元人民幣要求的基礎上,增設年度限額。自2016年1月1日起,每卡每年累計不得超過等值10萬元人民幣。2015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每卡累計不得超過等值5萬元人民幣。”他說。

王允貴介紹說,限額設置由中國銀聯通過技術手段實現,不增加發卡行和持卡人的成本。同時,限額抑制的是少部分持卡人的大額提現交易,不影響絕大多數持卡人在境外的正常取現。監測顯示,2015年10月,銀聯卡境外取現金額較今年前三季度各月均值環比下降21%,表明新政策在保障持卡人合理、正常使用的前提下,達到了預期效果。

相關新聞:

前11月共查處外匯違規案件1900余件 罰款4.1億元

放寬QFII額度匯入期限制 備案后可延長6個月

外匯局:超過50家跨國公司開展外債比例自律管理

正式實施內地香港基金互認 不再審批單家額度

外匯局:允許特許機構通過互聯網辦理匯兌業務

(責編:李彤、李海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