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人民網>>金融>>正文

外匯局:現行五萬美元額度已夠個人用匯需求

2015年12月10日13:43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0日電 (張文婷 李彤 章斐然)在今日召開的“2015年四季度外匯管理政策新聞發布會”上,針對是否放鬆五萬美元每年結售匯額度的問題,國家外匯管理局經常項目管理司司長杜鵬表示,現行五萬美元額度實際上已經能夠滿足個人用匯的需要,在個人項下隻要是真實的用匯需求,基本上都可以得到滿足。

為此,他做出進一步解釋,據外匯局統計,全國目前超過96%的個人購匯是在五萬美元以內,且近兩年人均購匯的金額均有所下降,這也証明現行五萬美元額度實際上已經能夠滿足個人用匯的需要。

同時,對於超過五萬美元結售匯也上不封頂:五萬美元之內憑身份証在銀行就可以辦理,五萬美元以上,如果具有真實需求,可憑相關、有交易金額的真實性証明材料在銀行辦理。

 

 

(責編:張文婷、李海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