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滬市再現2800億元地量 紅十字星發出變盤信號

昨日大盤繼續呈現弱勢回升的格局

2015年12月08日08:22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滬市再現2800億元地量 紅十字星發出變盤信號

  分析人士指出,整個12月份市場的不確定性因素較多,預計維持震蕩盤整大概率行情

  ■主持人 張曉峰 任小雨

  等待不確定性因素明朗

  《証券日報》記者:昨日大盤繼續呈現弱勢回升的格局,滬市成交隻有2800億元地量水平。最終,上証指數報收3536.93點,漲幅0.34%,收出一顆縮量紅十字星﹔創業板指上漲1.71%,最終報2699.34點。值得關注的是,盡管指數表現相對疲弱,但盤中個股行情非常明顯,上漲個股十之有七,兩市近百隻個股漲停,市場的賺錢效應不跌反增。請問,投資者應該如何看待當前市場走勢?

  源達投顧:滬指成交量繼續大幅萎縮,盤面存量博弈較為明顯,創業板在經過二次探底后出現暴力反彈行情,藍籌搭台后依然是題材表演的局面,現在隨著打新資金的回流,結構性機會火爆,漲停潮來襲,市場信心有所恢復,這也為本周前幾個交易日奠定反彈的基礎。由於本周五又有新股申購,短期內對市場心態和流動性都有一定的影響,所以本周后兩天市場震蕩或將加劇。雖然打新會造成市場的波動,但中線趨勢並不會因此改變,一切還都在監管層的掌控之中。

  大摩投資:從基本面來看,周末美國非農數據符合預期,12月中旬美國加息基本板上釘釘,雖然市場對於美國加息預期較為充分,但是一旦美國實質性加息,資本外流和新興市場風險資產的壓力大概率對市場風險偏好造成影響,整個12月份市場的不確定性因素較多,預計行情大概率維持震蕩盤整。

  市場再次面臨變盤

  《証券日報》記者:周一,大盤延續震蕩,藍籌股現頹勢,題材股繼續反彈,量能繼續萎縮。請問,從技術面的角度來看,后市將如何演繹?

  源達投顧:目前,日K線上在10日均線、30日均線、5日均線之間糾結,5日均線拐頭向上再度回歸到黏合糾結的態勢,RSI和KDJ也紛紛聚攏黏合短期市場或將陷入進退兩難的震蕩行情中。周線級別上均線雖然呈現糾結態勢,但卻是在突破前期壓力后再確認支撐的過程,MACD指標緩步上行,慢牛格局延續,跨年度行情依然可期。在經歷了月初快速反彈后,市場呈現上有壓力下有支撐的格局,逐漸進入震蕩整理階段。同時,在改革持續推進的背景下,一系列利好政策也在增強市場信心,結構性投資機會及局部熱點頻現。投資者信心指數自9月份重回樂觀區間后,呈現穩步回暖態勢。短期震蕩並未改變投資者對於大盤未來向好的預期。

  國元証券:從目前滬指日線走勢上,大家可以看出本輪反彈一共出現了兩輪拉升,第二輪拉升的前一日11月3日單日成交額在2444億元,昨天成交額為2806億元,量能已經逼近了第二輪拉升的啟動點。根據成交量的提示,目前市場再次面臨重要變盤,最快今日就會出現放量。對於放量的方向,上周三上証50放量大漲收復暴跌失地,之后持續震蕩3天,由於這裡是對應大漲的震蕩,因此震蕩過后還應再次上攻。對於投資者來說,需要重點關注的是攻擊力度,根據力度來判斷接下來的市場走向。

  三角度掘金高送轉龍頭股

  《証券日報》記者:從盤面上看,昨日影視動漫、教育傳媒、IGCC、網絡游戲、西藏、電子支付、創投等板塊表現較好,而此前漲勢不俗的券商、三線地產、保險、滬港通等板塊卻大幅下跌。請問,近期投資者應如何操作?

  廣州萬隆:在量能萎縮、個股分化加劇下,市場賺錢難度將進一步加大,投資者隻有跟對熱點主線、抓住領漲龍頭方能在分化行情中獲得超額收益。好股互動認為臨近年底,高送轉主線無疑是解凍資金認可度最高的,可逢回調大膽布局。建議從四大維度進行圍獵:1.符合三高,即有高淨值、高公積金、高未分配利潤,如西泵股份三者均高企﹔2.盤子要小,最好不超過1億股,如前龍頭易尚展示盤子隻有3000萬股﹔3.股價低廉最好不超過30元,牛股都是從低價起來的,光華科技暴漲之前股價是不到20元的﹔4.也是最主要的,即該股須有主力積極運作,如產業資本增持或國家隊增持等,如信息發展暴漲3倍等。

  錢坤投資:后市方面,由於資金面不寬裕股指仍將震蕩,但存在結構性行情。激進投資者可繼續關注高送轉、IPO受益股、農業、傳媒、互聯網、虛擬現實等板塊。

(責編:田原、呂騫)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