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四季度476家公司獲股東增持 險資成舉牌大戶

張 敏

2015年12月08日08:22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四季度476家公司獲股東增持 險資成舉牌大戶

  《証券日報》記者據同花順數據,自10月份以來截至12月7日,A股總計有476家上市公司被重要股東增持。

  同花順數據顯示,被股東增持額度較大的上市公司當屬招商銀行。招商銀行於10月9日發布公告稱,自2015年7月11日至2015年10月8日期間,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通過其附屬公司間接累計增持本公司股份合計14.77億股,涉及市值變動部分超百億元。此外,浦發銀行、南玻A、萬豐奧威、中炬高新、川投能源、格力電器等上市公司也獲得股東超億元的增持。

  被投資機構增持超過5%的舉牌線也是10月份以來二級市場常見的現象,而保險資金可謂是實力最為雄厚的機構投資者。

  近日,萬科A發布公告稱,收到深圳市鉅盛華股份有限公司的《詳式權益變動報告書》。截至2015年12月4日,鉅盛華通過資管計劃買入公司A股股票 5.49億股,佔公司總股本的4.969%。此次權益變動后,鉅盛華及其一致行動人前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合計持有公司A股股票22.1億股,佔公司現在總股本的20.008%,為公司第一大股東。另外,前海人壽還增持了南寧百貨、合肥百貨等多家上市公司股份。據南寧百貨的公告,截至2015年10月21日,前海人壽持有公司股份5451.4萬股,佔公司股份總數的10.01%。

  12月2日,中青旅、京投銀泰和承德露露同時發布公告稱,獲得中國陽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公司增持並觸及5%的舉牌線。

  此外,今年下半年以來,為落實証監會《關於上市公司大股東及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增持本公司股票相關事項的通知》,眾多上市公司大股東、高管人員通過行動力挺自家公司。

  12月7日晚間,國軒高科、百潤股份、精工科技發布了相關增持公告。國軒高科發布了實際控制人完成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自2015年7月27日至2015 年12月7日,公司實際控制人李縝合計增持公司股份195萬股,成交金額合計5035.46萬元。截至2015年12月7日,李縝已全部完成上述不低於5000萬元增持計劃。

  百潤股份發布了關於控股股東及董監高完成股份增持計劃的公告,公司稱截至2015年12 月4日,公司董事長、總經理、控股股東劉曉東及董事、財務負責人、副總經理張其忠合計增持金額為2096.13萬元,達到並超過增持計劃金額。至此,此次增持計劃實施完畢。

  精功科技發布了《關於控股股東完成增持公司股份承諾的進展公告》,公司稱控股股東精功集團為履行增持公司股份計劃的相關承諾,自2015年7月14日起,截至2015年12月7日,合計增持717601股,佔公司已發行總股份的0.16%,合計增持金額為1008.14萬元。

(責編:田原、呂騫)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