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新三板

新三板公司逆襲中概股 百合網“聯姻”世紀佳緣破冰

2015年12月08日08:21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新三板公司逆襲中概股 百合網“聯姻”世紀佳緣破冰

  據報道,美股上市公司世紀佳緣(納斯達克代碼:DATE)今天宣布與LoveWorld Inc。及其全資子公司FutureWorld Inc。達成合並協議,后兩者為百合網的間接全資子公司。

  合並完成后,世紀佳緣董事及首席執行官吳琳光先生將擔任存續公司的聯席董事長和聯席首席執行官,百合也將啟動公司更名程序。

  有市場人士評價,兩家公司看似都是婚戀網站,但實則有著各層次上的業務差異,未來相互補充,共同發展的可能性很大。

  “相親網”聯姻

  根據合並協議,百合網的間接子公司LoveWorld將以每普通股5.04美元,或每美國存托股(ADS)7.56美元的現金對價收購世紀佳緣,其中世紀佳緣的每2股美國存托股代表3股普通股。該價格與公司在納斯達克2015年3月2日(即公司2015年3月3日宣布收到股東之一宏利聯合創投基金的私有化要約的前一個交易日)的每股ADS收盤價相比,溢價約為62.9%,與2015年3月2日之前的30個交易日(包括3月2日在內)每股ADS量加權平均交易價格相比,溢價約為58.7%。

  根據合並協議,持有世紀佳緣普通股和ADS的股東將獲得的對價與2015年3月3日披露的私有化要約中每普通股3.58美元,或每ADS 5.37美元的報價相比,提高了約40.8%。

  根據合並協議條款,合並子公司FutureWorld將並入世紀佳緣,世紀佳緣將繼續作為存續公司(“存續公司”),同時成為LoveWorld的全資子公司(即“合並”),公司在合並生效前已發行並流通在外的每一普通股(包括以ADS代表的普通股)將被注銷,對價是獲取無利息的每普通股5.04美元或每ADS 7.56美元現金的權利。根據開曼群島公司法第238條,已有效行使且尚未有效撤回或失去對此次合並的異議權利的股東持有的股份除外,這些股份將在合並生效之時注銷,並可獲取依據開曼群島公司法第238條規定獲得該等異議股份的公允價值的權利。

  目前預計合並將最遲於2016年第一季度完成,合並將依據慣例成交條件,包括獲得公司三分之二或以上的普通股贊成票(包括以ADS代表的普通股),公司將召開評估批准合並協議和交易的特別股東大會,股東或其代理人可以出席和投票。交易完成后,世紀佳緣將成為一家私有公司,公司的ADS將不再在納斯達克挂牌交易。

  據不完全統計數據顯示,2015年以來已有34家在美上市中概股收到私有化邀約。今年上半年,隨著上証綜指的高歌猛進,多家公司希望在美退市,轉而在中國上市,獲取更高的估值。然而,隨著股市於下半年陷入波動,這一趨勢暫時平息。不過隨著A股市場開始平穩,不少公司希望在中國上市獲取更高估值。

  業績互補

  據了解,世紀佳緣的營業收入有一半以上來自在線服務,但其線下的發展也很迅猛。根據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財報顯示,世紀佳緣個性化婚介服務淨營收實現6810萬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7.7%﹔線下活動及其它服務淨營收為580萬元,較去年同期增長4.7%。

  從兩家公司的經營模式來看,世紀佳緣在線下大肆發展門店,而百合網則開始專攻線上。

  據公開數據顯示,2014年,世紀佳緣的線下門店數為78家,預計2015年達到120家,公司的發展重點已從一、二線城市轉向三、四線城市。而百合網目前在全國開設的城市實體店超過106家。

  據報道,百合網在轉讓書中表示:“自2015年5月22日起,百合網正式進入免費溝通時代,百合網注冊用戶可享有線上免費溝通權利。盡管公司的線上業務收入因此下滑,但日活躍用戶數提高了50%以上,為付費長尾業務的推行打造用戶基礎。”有業內人士分析,查看陌生人的資料和對話的費用,是婚戀網站的主要收入來源。百合網取消收費意味著虧損將進一步擴大。

  對此,百合網方面表示,這一業務模式的改發,雖然在短期內會降低百合網的收入和利潤,但是這一改發打破了現有婚戀網站的溝通收費盈利模式,可以為公司構建婚戀服務行業生態系統積累優質用戶資源。在此基礎上百合網將快速發展出多樣化的盈利模式,打造出婚戀行業的生態圈。

(責編:呂騫)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