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多行業喜迎政策暖風 逾170億元投資額度馳援A股

2015年12月01日08:33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多行業喜迎政策暖風 逾170億元投資額度馳援A股

  一系列消息,使得整個資本市場以及相關行業感受到了陣陣暖意。

  《証券日報》記者11月30日從國家外匯管理局獲悉,截至11月27日,審批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投資額度為4365.25億元人民幣,審批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投資額度為790.99億美元。

  這一數據較10月份公布的數據分別增加了170億元人民幣和1.28億美元。業內人士表示,11月份共計約有178億元人民幣的投資額度馳援A股。

  大同証券首席策略分析師鄭虹告訴《証券日報》記者,隨著我國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程度的不斷加大,未來外資積極配置中國A股仍將會是大勢所趨,可以預期的是,未來還會有大量的外資進入A股市場。

  對電力行業而言,昨日發布的《關於推進輸配電價改革的實施意見》等6個電力體制改革配套文件,無疑為整個行業帶來了一陣“暖風”。

  業內人士表示,這些配套文件貫徹新一輪電力體制改革精神,為電改的具體實施提供了進一步指導。隨著新一輪電改的深入推進,電力行業迎來深層次的變革,推動發電側和售電側有效競爭,推動電網協調健康發展,使電力市場更有活力、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加便利,將為我國經濟發展釋放巨大紅利。

  民生証券認為,對電力公司而言,內生性增長空間受限,國企改革大潮中的資產注入將提供較大外延式成長空間,增厚電力公司業績。對發電集團而言,將集團資產注入上市公司平台,提高集團資產証券化率,兌現之前所做承諾會是大概率事件。

  石墨烯行業同樣感受到了政策暖風。昨日工信部等三部委下發的《關於加快石墨烯產業創新發展的若干意見》提出,到2018年,石墨烯材料制備、應用開發、終端應用等關鍵環節良性互動的產業體系基本建立,產品標准和技術規范基本完善,開發出百余項實用技術和樣品,推動一批產業示范項目,實現石墨烯材料穩定生產,在部分工業產品和民生消費品上的產業化應用。

  到2020年,形成完善的石墨烯產業體系,實現石墨烯材料標准化、系列化和低成本化,建立若干具有石墨烯特色的創新平台,掌握一批核心應用技術,在多領域實現規模化應用。形成若干家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石墨烯企業,建成以石墨烯為特色的新型工業化產業示范基地。

  業內人士表示,石墨烯是在光、電、熱、力等方面具有優異性能,極具應用潛力、可廣泛服務於經濟社會發展的新材料。在能源裝備、交通運輸、航空航天、海工裝備等產品上已呈現良好應用前景。發展石墨烯產業,對帶動相關下游產業技術進步,提升創新能力,加快轉型升級,激活潛在消費等,都有著重要的現實意義。目前國內新材料產業處於發展的黃金時期,到2015年市場規模可達2萬億元以上。新材料是國家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尤其是石墨烯作為“新材料之王”,隨著技術進步及商業化應用加速,正獲得巨大的發展空間。

(責編:呂騫、李棟)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