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沖高回落 創業板指一周下跌5.38%

2015年11月30日08:37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沖高回落 創業板指一周下跌5.38%

  上周,創業板指的表現先揚后抑,戲劇性十足。在周三創出近四個月新高后,周五繼續小幅沖高觸及了2915.95點,而后便沖高回落,周五更是隨著大盤的調整而大幅殺跌6.48%,由此,創業板指一路跌落至2649.55點,上周總體跌幅為5.38%,三周連陽后上周的周k線已經跌破了5日均線。

  個股來看,上周全部創業板個股中僅有131隻個股實現上漲,而多達204隻個股遭遇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富瑞特裝、迅游科技和鮑斯股份的周漲幅最高,均有余連續漲停漲幅超過了61%﹔合康變頻、朗瑪信息的漲幅均超過了33%﹔此外,還有東方通、日機密封和匯金股份等6隻個股的漲幅超過了20%。相反,紅宇新材、GQY視訊合北信源的跌幅均超過了17%。

  創業板是9月以來本輪反彈行情的領漲者,創業板的走勢是市場人氣和信心的晴雨表,上周四和周五的大幅回調,對市場情緒造成不利影響。不過投資者也應該看到,上周五的跌停股中不少是前期漲幅較大的個股。如創業板中年初至上周五漲幅最大的中文在線,年初以來漲幅超過6倍的昆侖萬維、近期強勢上攻的上海新陽、梅泰諾等個股。同時,例如潛能恆信、合康變頻等個股仍舊強勢漲停,市場熱點仍有表現。

  總體而言,市場經過連續上行后的壓力快速釋放,不會改變行情趨勢,短線出逃獲利了結或為打新做准備,存量博弈下成長股仍將反復演繹。

(責編:任風遠、呂騫)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