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失守3500點 上証綜指周跌5.35%

2015年11月30日08:36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失守3500點 上証綜指周跌5.35%

  在連續震蕩整理近3周時間后,上周周五市場遭遇“黑色星期五”,大幅跳水,失守3500點關口,並回吐了11月以來的大部分漲幅。

  上証綜指上周周初延續震蕩整理走勢,周一小幅回撤0.56%后,周二在觸及周內低點3563.10點后企穩回升,小漲0.16%,周三大盤繼續上行,漲幅也增大到了0.88%,走勢則在沖高3668.38點后逐步回落,下跌0.34%,回歸5日均線附近。到了周五,大盤低開后大幅下挫,相繼失守5日、10日及20日均線位置,並先后擊穿了3600點關口和3500點關口,最低下探至3412.43點,最終以5.48%的跌幅刷新了8月26日以來的新高。由此,上周上証綜指累計下跌5.35%。

  市場的突然大跌是受到多方面因素共振所致。一方面,市場的短炒風氣也愈發濃厚,存量資金場內騰挪特征明顯,謹慎情緒也隨之逐漸升溫,這也是其他利空因素能夠起效的基礎。另一方面,本周IPO申購將正式啟動,由於本批新股依然沿用舊規,故而短期對資金面的沖擊不可忽視。此外,最新發布的10月工業企業利潤加速下滑,顯示經濟下行壓力並未出現明顯緩解,經濟持續疲軟對於投資者情緒影響較大。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市場快速下跌的同時,量能依舊相對平穩,並未出現顯著放量,顯示資金跟隨殺跌的熱情有限,這也預示著市場回調空間並不大。建議投資者積極關注被錯殺的優質成長股,逢低吸納以布局明年的“春季行情 ”。

(責編:任風遠、呂騫)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