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港股波幅收窄 資金短炒牛熊証

2015年11月30日08:36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港股波幅收窄 資金短炒牛熊証

  恆指過去一周反復回落,全周五個交易日均陰跌不止,上周四早段反彈曾逼近22800點附近,但也最終無功而返。上周五,港股跌幅加劇,恆指跟隨內地A股急挫逾400點,低見22051點后方企穩,最終仍跌穿了50天線約22360點水平。上周恆指未能扭轉反復下跌的趨勢,后市或再次考驗月中低位約22000點關口支撐。目前10天及20天兩條平均線仍然處於尋底階段,逆勢部署技術反彈時宜控制入市倉位,並以短線策略為主。

  觀察市場交投量,上周美股市場延續窄幅波動,由於感恩節假期因素影響,市場人氣清淡﹔內地A股上周大部分時間亦維持橫行整固,至上周五受諸多利空事件拖累,才顯著破位向下。聯系到港股市場,走勢亦是陰跌不停,交投量則持續萎縮,上周大市日均成交額僅650億港元﹔衍生市場方面,認股証上周日均成交額約120億港元,牛熊証日均成交額約70億港元,均較此前一周減少約10億港元規模。

  截至上周四的過去一周,恆指牛証合共有約2800萬港元資金淨流入,但周四當日見2820萬港元資金淨流出套現牛証獲利,目前多倉主要集中於收回價21300點至22000點之間,過夜街貨相當約3500張期指合約﹔至於恆指熊証,期內僅出現約750萬港元資金淨流入,投資者部署熊証意願偏淡,空倉分布亦較分散,收回價22800點至24000點之間的過夜街貨量相當約4300張期指合約。

  行業資金流數據 ,過去一周中資電訊股板塊的相關認購証獲得最高的資金淨流入,約2070萬港元淨流入金額﹔另外,內地銀行股板塊也有較多資金關注,相關認購証出現約1630萬港元資金淨流入﹔網絡媒體股板塊的相關認購証則出現大量資金淨流出套現,約1870萬港元。

  近期大市波幅呈逐漸收窄的趨勢,日內高位和低位相差平均隻有約200點左右,對於以日內短線操作為主的短線投資者而言,爭取回報的難度明顯增加。所以,在窄幅震蕩的投資環境中,不少資金選擇利用較進取的牛熊証條款來部署。以上周五為例,成交較活躍的牛証,其收回價與現貨價距離普遍在500點以內,當中部分較高街貨的條款,收回價與現貨價更隻有100點差距,杠杆超過100倍。值得注意的是,選擇這類收回風險較高的條款部署,入市前投資者需了解本身風險承擔能力,而資金控制方面也要相當審慎,減少看錯方向而被收回時的潛在損失。

  另一種策略則可以考慮換股比率較低的牛熊証,因為換股比率愈低的牛熊証,對指數價格變動愈敏感。以一隻換股比率為10000點兌1,造價在0.25港元以下的牛証為例,期指約變動10點,牛証的理論價格便會出現一格的變化。目前市場上的恆指牛熊証換股比率主要有10000兌1、12000兌1、15000兌1等,當中以10000兌1的較多投資者選擇,對於日內操作的投資者而言,這類換股比率較低的牛熊証能提供較多的空間即市獲利。(本文並非投資建議,也非就任何投資產品或服務作出建議、要約、或招攬生意。讀者如依賴本文而導致任何損失,作者及法國興業一概不負任何責任。若需要應咨詢專業建議。)

(責編:呂騫)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