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人民網>>金融>>正文

腦洞大開 世界大牌公司名字都是怎麼取的?

2015年12月09日00:18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手機看新聞

品牌是一種識別標志、一種精神象征、一種價值理念,是品質優異的核心體現。品牌標志著公司的個性、檔次、文化等重要屬性,是和其他公司區分開來的關鍵。毋庸置疑的是,一個好名字對於一個公司與品牌來說很重要。那麼,對於許多國外知名公司,他們五花八門的品牌名稱是怎麼產生的?

蘋果公司

作為當下最炙手可熱的品牌之一,蘋果公司被咬一口的蘋果標志成為眾多年輕人心目中的潮流icon。蘋果公司究竟為什麼會取名叫做“Apple”?

有的人說是因為喬布斯曾在蘋果林工作過,有的人說是因為喬布斯喜歡蘋果,還有的人說是因為蘋果是當時披頭士的唱片公司名稱等等。

蘋果公司創始人喬布斯和沃茲都曾回答過這個問題,沃茲表示,當他和喬布斯在車上討論公司名字時,他們都覺得“Apple”是一個不錯的名字。“那時‘Apple’是年輕人最喜歡的披頭士唱片公司的名字。我們也曾想找到比‘Apple’更好的名字,但是卻沒找到。”

(責編:袁勃、李海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