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人民網>>金融>>正文

11月我國外儲下降872億美元 儲備縮水趨勢會繼續嗎? 【2】

2015年12月08日10:29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手機看新聞

 

外儲下降趨勢會繼續嗎?

在王涵看來,作為影響我國外匯儲備較為重要的原因——美聯儲加息預期,對新興市場資產的沖擊正在逐步下降。

“12月美聯儲會議前后,新興市場風險資產可能至少有2個月的平靜期。” 王涵如是說。

而中國社科院世經政所國際金融研究室副主任肖立晟稱,未來外儲減少還會再持續兩三個月,也可能更長時間。

劉東亮則表示,預計人民幣貶值預期和外儲下降的趨勢仍將繼續,並大概率貫穿明年全年,未來將維持對人民幣溫和貶值的判斷。

“央行料仍會在關鍵點位干預匯率以減緩貶值速度,但從多年來發達國家和新興市場干預匯率的例子來看,干預隻能改變速度而不能扭轉趨勢。”劉東亮說。

7日數據顯示,在外匯儲備數據公布后,在岸、離岸人民幣匯率雙雙下跌。在岸市場,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收報6.4082,較前一日下跌62個基點,創9月來新低﹔在岸和離岸匯率的價差在600個基點左右。 

 

(責編:李海霞、呂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查看全部留言

>財經要聞

英股兩日蒸發近千億英鎊
英股兩日蒸發近千億英鎊

寶鋼武鋼重組夢想照進現實
寶鋼武鋼重組夢想照進現實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熱點新聞|精彩博客

金融反腐進行時金融反腐進行時 聚焦央行第四次"雙降"聚焦央行第四次"雙降"

    熱播視頻|圖說中國

    自由職業者的福音自由職業者的福音 萬語千言不如回家過年萬語千言不如回家過年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

    論壇|訪談微博S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