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為博新股超額收益 逾3000億元資金提前入場

侯捷寧

2015年12月09日08:27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為博新股超額收益 逾3000億元資金提前入場

  上周証券保証金淨流入3093億元,創半年以來新高

  ■本報記者 侯捷寧

  “今日有6隻新股上市,這是IPO重啟后的第一批,預計將受到投資者熱捧。”一位業內專家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此前投資者銀証轉賬資金和融資融券擔保資金在11月20日和12月1日集中流入,已經表明投資者對這第一批新股的青睞。隨著新股不斷上市,投資者銀証轉賬資金大幅上升也將成為常態。

  12月8日,中國投資者保護基金公司發布的數據顯示,上周(11月30日-12月4日)投資者銀証轉賬?銀衍轉賬引起的資金變動淨流入3093億元,創半年以來的新高。

  統計顯示,上周証券市場交易結算資金銀証轉賬轉入額為12740億元,轉出額為9647億元,期末數為23729億元。另外,股票期權保証金淨流入0.10億元,期末數為22.65億元﹔融資融券擔保資金淨流入47億元,期末數為3157億元,其中,11月30日融資融券擔保資金淨流入86.53億元,12月1日淨流入161.40億元。

  12月9日將有6隻新股登陸滬深交易所,邦寶益智、博敏電子、安記食品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三夫戶外、凱龍股份、中堅科技在深交所上市交易。這也是IPO重啟后的第一批新股。

  一位券商負責人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這6隻新股上市后估計仍然會一字漲停,后續的連續漲停應該也是大概率事件。”

  “本批新股平均漲幅達到375%是大概率事件。”上述券商負責人表示,因為這一批新股是按照原有規則發行的,而IPO發行新規正式實施后,打新預期收益可能會大幅下降,特別是新規之下,小盤股取消詢價,改為由發行人和中介機構定價,意味著小盤股IPO被低估程度可能將大幅減弱,打新的一二級套利收益將下滑,打新很可能不再是無風險事件,需承擔跌破發行價的風險。

  國泰君安預測,“6隻新股上市后漲幅可能會超過350%的漲幅,樂觀估計平均漲幅或將達到400%以上。根據歷史經驗,新股上市后漲幅落在200%-300%是大概率區間,但由於本批新股是重啟后第一批,並且家數少,預期會受到市場熱捧。”

  同時,中國投資者保護基金公司發布的最新投資者信心調查報告顯示,投資者信心指數連續三個月上升,多數投資者對大盤未來走勢抱有樂觀預期。其中,投資者認為上証綜指在未來一個月會上漲的為26.6%(上月27.5%),48.0%的投資者看平,在未來三個月內考慮增加投資於股票資金量的投資者佔比21.6%(上月17.2%),考慮減少資金量的佔13.5%(上月15.2%),45.4%的投資者選擇維持現有資金量。

(責編:田原、呂騫)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