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三家中企登榜全球創新五十強

2015年12月03日08:51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三家中企登榜全球創新五十強

  波士頓咨詢公司2日發布的2015年全球最具創新力企業五十強名單顯示,蘋果和谷歌再次雄踞榜單前兩位,特斯拉的排名從去年的第七位躍升至今年的第三位,微軟和三星分列第四和第五名。三家中國企業榜上有名,其中騰訊位列第十二位,華為和聯想分列第四十五和第五十名。

  登上2015年度全球創新五十強榜單的企業中,有29家美國企業、11家歐洲企業以及10家亞洲企業。其中既有科技企業,也有傳統企業。前十強中有半數企業來自科技行業之外的領域。

  波士頓咨詢公司表示,最新榜單揭示了企業成功的四大要素,包括加快創新速度、完善精益的研發流程、充分利用技術平台、系統化探索鄰近市場。調查顯示,50%的受訪高管表示技術平台所取得的進步是在中期內最具影響力的創新,在那些認為“技術平台和大數據 ”影響巨大的高管中,超過半數把這一項納入到他們的創新戰略之中。

  鄰近增長也是創新領導企業的一大標志。波士頓咨詢公司合伙人安德魯 ·泰勒表示,隨著市場日漸成熟及競爭日趨激烈,核心產品組合的增長通常會放緩。鄰近業務幫助創新企業開辟了新的增長之路,為其帶來新的市場並讓他們從中獲益。

(責編:呂騫、李棟)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