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前10月中企“一帶一路”直接投資額同比增36.7%

2015年12月03日08:51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前10月中企“一帶一路”直接投資額同比增36.7%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2日表示,我國與沿線國家投資合作勢頭良好,雙邊投資均有所增長。今年1-10月,中國企業共對“一帶一路”沿線的49個國家進行了直接投資,投資額合計131.7億美元,同比增長36.7%,佔我國非金融類對外直接投資的13.8%。投資主要流向新加坡 、哈薩克斯坦、老撾、印尼、俄羅斯和泰國等。

  吸收外資方面,前10個月,“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對華投資設立企業1752家,同比增長18%﹔實際投入外資金額64.9億美元,同比增長14%(以上數據含通過自由港投資金額)。從所投資的行業看,金融服務業、租賃和商業服務業、批發和零售業實際投入外資增長幅度較大,同比增長分別為1623.3%、224.7%和7%。

  從投資國別來源看,實際投入外資增幅較高的國家有:沙特阿拉伯,實際投入2.77億美元,同比增長805.8%﹔馬來西亞 ,實際投入3.85億美元,同比增長202.8%﹔新加坡,實際投入53億美元,同比增長7.9%。

  對外承包工程方面,前10個月,我國企業在“一帶一路”沿線的60個國家新承攬對外承包工程項目2677個,新簽合同額645.5億美元,佔同期我國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的43.3%,同比增長21.6%,其中新簽合同金額在5000萬美元以上的項目240個,累計合同金額547.9億美元,主要涉及電力工程建設、房屋建筑、通訊工程建設、石油化工、交通運輸建設等領域。完成營業額499.5億美元,佔同期我國對外承包工程完成營業額的43.5%,同比增長3.5%。

  對外貿易方面,前10個月,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雙邊貿易總額8203.93億美元,同比下降11%,佔同期我國進出口總額的25.4%。其中我國對沿線國家出口5044億美元,同比下降2.5%,低於同期對全球出口降幅0.27個百分點﹔我國自沿線國家進口3159.5億美元,同比下降22%。

(責編:呂騫、李棟)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