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分層機制將推出 本周新三板成交額繼續復蘇

郭宇靖、楊毅沉

2015年11月22日17:1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分層機制將推出 本周新三板成交額繼續復蘇

  新華網北京11月22日電(記者郭宇靖、楊毅沉)11月16日至20日一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新三板市場)繼續快速擴容,本周新增120家挂牌公司,5個交易日成交金額達58.99億元,環比增長近四成。三板成指一周上漲2.12%,三板做市指數一周上漲4.11%。

  截至11月20日,新三板市場挂牌公司總計達4239家,其中做市轉讓公司977家,協議轉讓公司3262家。總股本2351.07億股,其中無限售股本865.27億股。總市值達1.977萬億元。

  本周新三板成分指數和做市指數均較上一周上漲,交易活躍度繼續上升。周成交金額達58.99億元,較前一周增長38.07%。其中通過協議方式和做市方式的交易金額分別達到13.62億元和45.37億元,環比分別增加7.05%和51.22%。

  本周共有7家挂牌公司成交金額超過億元,其中聯訊証券以11.53億元的成交金額排名首位,7家公司中僅有交易額排名第二位的東海証券為協議轉讓方式,其余均為做市轉讓方式。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中國証監會20日發布了《關於進一步推進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發展的若干意見》,加快推進新三板市場發展。其中針對備受關注的分層制度,意見提出將對挂牌公司實施基礎層和創新層的分層方式,逐步完善市場層次結構。

  此外,本周新三板挂牌PE巨頭中科招商因信息披露違規收到深圳証監局警示函,公司董事長單祥雙回應表示,會主動接受監督適應監管。

(責編:薛白、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