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毛晓峰被查10月后 工行郑万春空降民生任行长(图)

2015年11月20日07:46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来源于网络)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李海霞)在原行长毛晓峰被查10个月后,民生银行终于迎来了新一任行长。19日,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聘任郑万春为民生银行行长,任期与第六届董事会任期一致。郑万春的行长任职资格尚待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核准。

现年51岁的郑万春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自2013年10月至2015年10月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曾任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行长助理兼营业部总经理、总行工商信贷部副总经理,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债权部副总经理、债权部总经理、经营管理部总经理、总裁助理,2004年12月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兼华融证券董事长、中德合资融德资产董事长,2009年1月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兼华融证券董事长、华融期货董事长,2011年3月任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

此前,2015年10月22日,工商银行发布公告,称郑万春“因工作变动”辞去工行副行长职务。工行方面表示,郑万春在工行期间,其在资产负债管理、公司客户营销和市场拓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票据业务和现金管理、金融市场和投资银行业务创新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民生银行原行长、党委书记毛晓峰,在2015年1月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后,于1月31日辞去行长职务;随后,银监会免去其的党委书记职务,由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代理行长一职,但党委书记一直空缺。郑万春由此成为民生银行成立以来的第四位“空降”行长。

(责编:李海霞、李栋)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