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人民網>>金融>>正文

美聯儲加息預期轉強 黃金連續5周收跌

陳雲富

2015年11月22日17:2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聯儲加息預期轉強 黃金連續5周收跌

  新華網上海11月22日電(記者陳雲富)數據顯示,到21日收盤,紐約市場金價收於每盎司1076.3美元,一周內累計下跌0.43%,盡管跌幅較前幾周收窄,但迄今國際金價已連續5周收跌。在業界分析看來,由於市場對美聯儲在12月份啟動加息的概率提升,黃金市場年內的前景仍難樂觀。

  國內市場受到影響亦繼續下挫,上海期貨交易所黃金期貨價格結束前一周的小幅反彈,再度回到每克225元下方,現貨市場上主要金店的足金飾品報價則亦回到每克280元左右。

  “目前的金市一定程度上是市場對美聯儲加息預期強弱的一個‘反應器’。”混沌天成期貨分析師孫永剛表示,貴金屬在美聯儲加息預期的逐漸轉強中不斷走弱,在美聯儲議息會議后,投資者關注的焦點重回經濟數據的表現,市場期待能從經濟數據中尋找到可能加息的線索。

  最近一周,美聯儲公布了10月份的貨幣政策會議紀要,大多數與會者認為目前的狀況適合在12月份啟動加息,同時美國公布的通脹數據以及就業相關數據也都支持美元走強,使黃金貴金屬前景備受壓力。

  此外,到目前,反映交易員對美聯儲會否在12月份加息概率的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價格也驟升到70%附近,大幅高於此前低於40%的情況,顯示出投資者普遍預計美聯儲很可能在12月份啟動加息。

  為此,一些投機資金也逐漸撤離了黃金市場,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布的最新一周持倉情況顯示,黃金的淨多頭減少3.4萬手,顯示出投機者對黃金看多的意願繼續降低。

  “持倉報告以及ETF的持倉量可以深刻反映出投機資金的流動情況。”孫永剛表示,近期黃金ETF基金的持倉也不難看出黃金持續疲軟。全球最大的黃金ETF基金SPDR到目前僅持有約660噸黃金,至少位於年內的低點,其中11月份以來已累計減持超過30噸。

  “黃金市場的前景依然偏空。”對此,包括巴克萊資本等投行的分析認為,盡管經歷前期的持續下挫,近期的金市跌幅有所放緩,但受到強烈的加息預期壓制,黃金市場的趨勢仍未改變。

(責編:薛白、李海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