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互聯網金融

網絡支付新規:微信發紅包或限額1000元

2015年12月29日08:09    來源:東方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網絡支付新規:微信發紅包或限額1000元

  原標題: 網絡支付新規明年7月實施 小額重便捷大額重安全 微信發紅包或限額1000元

  東方網12月29日消息:中國人民銀行28日公布了 《非銀行支付機構網絡支付業務管理辦法》,自2016年7月1日起實施。《辦法》以小額支付偏重便捷、大額支付偏重安全的思路,對個人網絡支付賬戶分為三類,每類使用支付賬戶余額付款的交易限額不同。

  Ⅲ類賬戶最高年限20萬元

  記者從央行了解到,Ⅰ類賬戶身份核實方式為非面對面方式,通過至少一個外部渠道驗証身份(如聯網核查居民身份証信息),余額付款限額為自賬戶開立起累計1000元。也就是說,沒有綁定銀行卡的微信用戶可通過微信零錢包收發紅包,但累計發紅包的金額不能超過1000元。如果發紅包金額已經1000元,還想再發就得追加身份認証,成為Ⅱ類或Ⅲ類賬戶。Ⅱ類賬戶面對面驗証身份,或以非面對面方式通過至少三個外部渠道驗証身份,余額付款限額為年累計10萬元﹔Ⅲ類賬戶面對面驗証身份,或以非面對面方式通過至少五個外部渠道驗証身份,余額付款限額為年累計20萬元,余額付款功能在前兩類都有的消費、轉賬基礎上增加了投資理財。

  銀行卡快捷支付不受約束

  央行有關負責人表示,為引導支付機構提高交易驗証方式的安全性,辦法規定,對於交易驗証安全級別較高的支付賬戶“余額”付款交易,支付機構可以與客戶自主約定單日累計限額﹔但對於安全級別不足的支付賬戶“余額”付款交易,辦法規定了單日累計限額。單日累計1000元、5000元的限額能夠有效滿足絕大部分客戶使用支付賬戶“余額”進行付款的需求。此外,綜合評級較高且實名制落實較好的支付機構單日支付限額最高可提升到現有額度的2倍。

  需要強調的是,10萬元、20萬元的年累計限額,以及1000元、5000元的單日累計限額,都僅針對個人支付賬戶“余額”付款交易。客戶通過支付機構進行銀行網關支付、銀行卡快捷支付,年累計限額、單日累計限額根據相關規定由支付機構、銀行和客戶自主約定,不受上述限額約束。

(責編:朱一梵、李棟)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