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外汇局:前11月共查处外汇违规案件1900余件 罚款4.1亿

2015年12月10日10:01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章斐然 李海霞)10日上午,国家外汇管理局举行2015年四季度政策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在会上透露,据初步统计,前11个月,共查处外汇违规案件1900余件,共处行政罚款4.1亿元人民币。

王允贵指出,2015年以来,外汇局根据形势变化,抓住异常跨境资金违规流动主渠道,针对银行、融资租赁类公司、橡胶等各类行业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加大对地下钱庄等外汇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

据初步统计,前11个月,共查处外汇违规案件1900余件,共处行政罚款4.1亿元人民币。

王允贵详细介绍,一是与人民银行、公安部、高检、高法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专项行动,已协助公安机关破获地下钱庄等非法买卖外汇案件60余件。对通过地下钱庄进行违规交易的机构和个人,外汇局也加大处罚力度,已查处相关违规案件百余起,共处行政罚款1.2亿元人民币。

二是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关于“两个加强,两个遏制”的决策部署,严厉查处银行渠道跨境套利及异常流出行为。选取跨境收支业务量较大的7家银行开展外汇业务合规性检查,已查处违规案件900多件,罚款5300多万元人民币。

三是开展融资租赁公司外汇业务专项检查。对外汇业务量大、经营情况异常、违规线索集中的160家融资租赁类公司进行检查,涉及跨境收支154.5亿美元,经查发现涉嫌违规企业19家,处罚款893.4万元人民币。

四是开展天然橡胶行业贸易融资专项检查。共检查了14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目前已发现7家企业存在外汇违规问题,涉案金额1.3亿美元。

五是联合多部门重点对大额资金逃汇、非法网络炒汇等进行检查,不断加大查处力度,切实维护外汇领域市场秩序。

(责编:李海霞、吕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