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国家外汇局:超过50家跨国公司开展外债比例自律管理

2015年12月10日10:10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李彤 章斐然)在今日召开的“2015年四季度外汇管理政策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外汇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表示,外汇局通过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这一政策载体,以试点政策升级等方式逐步推出推广多项便利化措施。

王允贵介绍说,2015年8月,外汇局对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使用政策进行了进一步调整优化,为更多符合条件的优秀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优化外汇资金运用提供便利,包括简化账户开立和使用要求,简化外汇收支手续,试行跨国公司借用外债比例自律管理政策等,同时做好相关风险防控。目前,超过50家跨国公司已正式开展外债比例自律管理,实际借入外债近10亿美元,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截至目前,政策实施平稳有序,参与企业的融资成本明显降低,资金使用效率大幅提高,地方政府发展总部经济、促进结构转型的需求得到较好满足。此外,通过“替代效应”,银行将原本投放到大中型企业的信贷资金置换出来,也利于中小民营企业信贷资金供给,受到了银企的普遍欢迎。”他说。

(责编:李彤、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