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証監會:切勿參與境外網站宣稱的A股“T+0”交易

2015年12月02日08:35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2日電 (呂騫)近期,有投資者上網時發現,有注冊在境外的網站宣稱可以提供滬深股票“T+0”交易,對此証監會1日晚間提醒投資者,不要參與這些宣稱可以代理投資者進行滬深股票“T+0”交易的網絡平台,以免上當受騙。

証監會表示,我國《公司法》規定,股東轉讓其股份,應當在依法設立的証券交易場所進行或者按照國務院規定的其他方式進行。我國《証券法》規定,依法公開發行的証券,應當在証券交易所或國務院批准的其他証券交易場所交易﹔未經國務院証券監督管理機構批准,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經營証券業務。按照上海証券交易所、深圳証券交易所業務規則,目前在上海証券交易所、深圳証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票實行的是“T+1”交易機制。

証監會還稱,近年來,隨著政府對非法証券期貨活動打擊力度的加大,不法分子開始以在境外注冊網站的形式從事非法証券期貨活動。由於網站在境外,公安機關調查取証困難,投資者一旦遭受損失也難以追回。

証監會提醒廣大投資者,參與証券期貨交易應通過經証監會批准的合法証券期貨經營機構進行,這些機構的名單可以通過証監會網站進行查詢。一旦受到非法証券期貨活動侵害,請及時向當地公安機關報案,也可向當地政府舉報。

(責編:呂騫、李海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