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銀行頻道

平安信托再迎換帥平安租賃方蔚豪或將接任張金順

2015年11月26日08:42    來源:金融投資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平安信托再迎換帥平安租賃方蔚豪或將接任張金順

  本報訊 11月25日,從兩名知情人士處獲悉,上任不到一年的平安信托董事長張金順近期將離職,由平安租賃董事長方蔚豪接任。平安信托一位內部人士向騰訊財經透露,張金順或因個人身體原因離職,因此暫無履新計劃。

  2014年12月2日,原平安銀行副行長張金順正式出任平安信托董事長,接替彼時已掌管平安信托10余年之久的童愷,童愷調任中國平安集團聯席首席投資執行官。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0歲的張金順在銀行業工作過20余年,具有大中型銀行豐富的工作經驗和領導管理經驗,2000年加盟民生銀行,歷任民生銀行武漢分行黨委書記、行長﹔民生銀行科技開發部黨委書記、總經理等職務。2013年1月,張金順跟隨邵平到平安銀行,隨后出任平安銀行總行副行長兼北京分行行長,主要分管總行投行業務線。平安集團官網對其的評價是:多年深耕商業銀行業務,在任職平安銀行副行長期間,其分管的投行業務線及北京分行的各項業績均取得快速、健康發展,績效卓著。由分管投行業務的副行長出任平安信托董事長,被外界視為平安集團加強“銀信聯動”的又一舉措,彼時平安信托已完成了向財富管理的轉型。

  據了解,張金順掌舵平安信托后,便開始內部組織架構改革,並把資產管理、私募投行、交易金融、股權投資、財富管理定為未來五大核心發展戰略。根據平安集團半年報,2015年1—6月,信托業務淨利潤10億元,同比增長33.7%,對集團利潤貢獻佔比為2.9%。不過,在2015年經濟下行的壓力下,信托行業也受到明顯的沖擊。

(責編:薛白、李棟)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