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证监会发布货币市场基金管理办法 2月1日起实施

2015年12月18日16:4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王千原雪 吕骞)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8日表示,证监会和央行联合发布《货币市场基金管理办法》,自2016年2月1日起实施。

张晓军表示,自2013年下半年以来,货币市场基金规模快速增长,给投资者提供了新型理财渠道,但也伴随一些新的问题,引起各界广泛关注。这次发布的办法在2004年版本基础上有所修订和完善,着重处理货币市场基金创新发展和风险防范的关系,意见征求稿共收到37家机构近70条反馈意见,市场各方认为新办法较全面的总结梳理了货币市场基金规则,在有效防范风险基础上,鼓励创新发展。

证监会采纳了合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后续将通过法规培训等方式对于咨询类意见给予解答。整体修订内容包括几方面:完善了投资范围、期限、比例,强化对投资组合风险控制;流动性管理提高了系统性安排;对摊余成本法、影子定价偏离度风险进行控制;针对新业态,对互联网销售活动和披露提出针对性要求;鼓励货币市场基金进一步创新发展,拓展投资范围,支持份额上市交易或转让,拓展支付功能。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