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外汇局:现行五万美元额度已够个人用汇需求

2015年12月10日13:43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张文婷 李彤 章斐然)在今日召开的“2015年四季度外汇管理政策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是否放松五万美元每年结售汇额度的问题,国家外汇管理局经常项目管理司司长杜鹏表示,现行五万美元额度实际上已经能够满足个人用汇的需要,在个人项下只要是真实的用汇需求,基本上都可以得到满足。

为此,他做出进一步解释,据外汇局统计,全国目前超过96%的个人购汇是在五万美元以内,且近两年人均购汇的金额均有所下降,这也证明现行五万美元额度实际上已经能够满足个人用汇的需要。

同时,对于超过五万美元结售汇也上不封顶:五万美元之内凭身份证在银行就可以办理,五万美元以上,如果具有真实需求,可凭相关、有交易金额的真实性证明材料在银行办理。

 

 

(责编:张文婷、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