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互联网金融

发改委: 审批应该像网购一样便捷

赵晶

2015年12月11日09: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改委: 审批应该像网购一样便捷

  国家发展改革委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运行有关情况。发改委副主任张勇表示,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可以让企业在网上省去很多的时间、路费,无论是想了解自己的项目的审批核准的过程,还是整个行业的情况,都可以很方便地得到服务。

  张勇拿淘宝做了比方。他说,在线平台已经实现了对项目进度全程的监控,对于临期和超期未办结的项目,平台都会自动提醒,并且发出催办单。一个项目哪里慢、哪里有问题,一目了然,企业在线完全都可以查询。同时,还可以像淘宝购物一样,对这个项目的审批进展和进度是否满意进行评价,相关的评价信息也通过在线平台在互联网上及时公开,便于外部监督。

  此前的12月7日,李克强总理到发改委视察工作,专门听取了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并亲自开启了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的联通按钮。这标志着全国投资项目监管平台纵向贯通开始投入试运行和应用。

(责编:李彤、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