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新三板

私募大佬加速抢滩新三板 超15家机构实现挂牌

2015年12月11日08:4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私募大佬加速抢滩新三板 超15家机构实现挂牌

部分挂牌新三板私募机构一览

  部分挂牌新三板私募机构一览

  继新三板第一高价股九鼎投资曲线在A股上市成功之后,私募抢滩新三板的步伐再度加快。本周,含有浓厚投资银行基因的资管公司北京久银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登陆新三板,举行了挂牌敲钟仪式。自此,目前已有超过15家私募实现挂牌。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除了股权私募基金公司,达仁资管、思考投资作为首批阳光私募基金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后,越来越多的阳光私募大佬们也开始布局。老牌阳光私募公司朱雀投资、“中国巴菲特”私募大佬但斌的东方港湾等知名私募均准备登陆新三板。最新公布的挂牌企业信息显示,目前还有深圳金晟硕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阳光私募拟登陆新三板。

  在业内人士看来,融资方便是新三板吸引私募机构的一个重要原因。对于私募基金公司来说,大规模定增所得融资,会对公司基金业务的开展有很大帮助。不管外界对新三板争议的声音如何,私募仍在埋头布局。

  新三板官网发布的挂牌公司分类结果显示,截至目前新三板已经有超过15家私募机构挂牌,这些企业既有一路举牌的中科招商、海归PE信中利,也包括略显低调的联创永宣、中城投资、菁英时代等。

  从挂牌私募机构的融资金额看,PE系中科、九鼎等已经超越了黑石、凯雷、KKR,上市之时九鼎的市盈率已达到了200倍,远远超过国外同类企业的8-15倍。

  中科招商在融资这条路上一直非常热衷,9月抛出高达300亿元的定增计划之后,11月又宣布将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0亿元的公司债,计划在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总金额不超过45亿元的债务融资工具等一系列动作。

  相比主板和创业板,新三板给早中期的企业提供了很多可能性,被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所看好。有市场分析师认为,新三板的制度和门槛是实实在在的注册制市场,一家在国内不是特别知名的公司,只要抓住了市场机遇,做大做强不无可能。

  动辄上百亿的融资,也让阳光私募基金公司艳羡。11月20日,菁英时代发布公告称,为了保持公司业务规模持续增长,满足公司经营性资金需求,公司拟向第三方进行借款,借款规模不超过2亿元。而此前菁英时代就曾表示,菁英时代目前处于快速发展期,未来公司将着力于规模和投资回报同步发展,力争成为业内知名的私募基金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证监会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为私募带来了多重利好,其中为了大力发展和培育机构投资者队伍,《意见》要求,支持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开发投资于挂牌证券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等产品入市。

(责编:任风远、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