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基金

基金业协会披露12家“失联”私募

马元月 苏长春

2015年11月24日08:4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苏长春)为进一步加强对私募基金的自律管理,中国基金业协会日前推出了“失联(异常)”私募机构公示制度。昨日,基金业协会也对12家正处于失联(异常)状态的私募机构进行了披露。

公告显示,“失联(异常)”私募基金机构中位于北京的有9家,分别是华天国泰(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融坤瑞(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元宝盛(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银河瑞盈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等。此外,还有万弘基金管理(苏州)有限公司、湖北奥信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中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业协会表示,根据协会核查优选情况,通过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预留的电话、电子邮件及短信方式均无法与上述公司取得联系,上述公司也未在限定时间内回复相关情况说明,限公司于本公告发出后5个工作日内与协会联系,并回复相关情况说明,逾期则认定为“失联(异常)”私募机构。

中国基金业协会内部人士表示,此项制度可防止案件进入僵持阶段,并完善私募机构的诚信自律和事中事后监控制度。如果私募基金管理人能在一定期限内主动联系,中国基金业协会还设置了“救济”措施,恢复联系的私募机构还可以从“失联(异常)”机构名单中移除。

(责编:李栋、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