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銀行頻道

蘋果支付最早春節前進入內地 四大行均未回應

古曉宇

2015年11月27日08:1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美國爆料蘋果信息最准確的媒體之一9to5mac發布消息稱,中國銀聯與蘋果公司已經就ApplePay移動支付進中國內地達成初步協議,銀聯pos機將成為支持ApplePay的載體。

據稱,目前蘋果和銀聯還只是達成了初步協議,具體的協議細節尚未敲定,主要還需要等待國內各家銀行的同意。另外,也有消息稱,蘋果已經和國內中、農、工、建四大國有銀行達成了協議。如果一切順利,蘋果有可能在明年2月初,也就是春節前后在中國推出ApplePay。業內人士認為,ApplePay入華后,可能有助於銀聯和中國銀行抵御第三方支付服務提供商,如阿裡巴巴和騰訊等。不過,對於這一消息,無論是蘋果、銀聯還是四大國有商業銀行,都沒有作出回應。

據了解,手續費的問題是阻礙國內銀行同意ApplePay進入中國市場的重要因素。據國外媒體報道,中國一些銀行擔心ApplePay的收費服務,以及較小規模的用戶群。在美國,所有第三方結算平台都會向用戶收取一定的交易費用,ApplePay也是如此,它向信用卡交易收取0.15%的費用,而借記卡則是每筆交易收取0.005美元。

中國央行的數據顯示,去年中國移動支付交易規模達到了22.6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34%。通過與中國銀聯合作,ApplePay有望普及到500多萬台支持NFC的POS機上。不過,在國內的移動支付市場,支付寶與微信支付已經相當普及且沒有對手機品牌的限制,對於蘋果來說,想撼動原有的市場格局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責編:李棟、李海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