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銀行頻道

航天紀念幣發行首日翻倍漲 商家高價收購

康佳

2015年11月27日08:15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上午,中國人民銀行開始發行中國航天普通紀念幣(以下簡稱“航天幣”)、中國航天紀念鈔(以下簡稱“航天鈔”),此次發行的紀念幣面額為10元,紀念鈔面額為100元。一大早,不少市民就在中國工商銀行網點前排起了長隊兌換航天幣、航天鈔。與此同時,淘寶網上也有賣家公開出售,同樣的情形也出現在馬甸郵幣卡市場。發行首日,航天幣、航天鈔身價暴漲。

  一人多張身份証兌換

  昨天上午10點多,北京晨報記者來到中國工商銀行菜市口網點,短短幾分鐘內,就看到有10多個市民前來兌換航天幣、航天鈔。“我預約了10張航天鈔和3個航天幣,也升值不了多少,但至少不會貶值,准備留下來做個紀念。”市民張女士拿著剛兌換來的航天鈔笑著對記者說。市民姜先生也在昨天去工商銀行大柵欄網點兌換航天鈔、航天幣,他告訴記者,排隊兌換的人很多,不少人手裡拿著七八個身份証去兌換,這讓他等了很長時間。

  據工商銀行菜市口網點工作人員介紹,市民在網上提前預約選擇兌換網點和兌換數量,預約成功后於11月26日至12月16日到現場兌換。“兌換需持身份証,但每人最多限兌10張航天鈔和3枚航天幣,可以幫別人代領。”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早上有很多人來排隊兌換航天鈔,還有一些沒在網上預約成功的市民前來詢問。她提示稱,如市民沒有在網上預約成功,還可以在12月14日至12月16日期間,到工商銀行官方網站公布的兌換網點直接辦理航天鈔、航天幣兌換業務。

  淘寶商家高價倒賣

  昨天上午10點,記者在淘寶網上搜索“中國航天紀念鈔”等關鍵詞,就輕易找到了幾個售賣航天幣、航天鈔的商家。面額為10元的紀念幣售價在30至50元之間不等,而面額為100元的航天鈔售價在120至180元之間不等。

  記者與一位賣家聯系,對方稱正在銀行兌換航天幣、航天鈔。查看這位賣家的交易記錄,已經有幾位買家成功拍下共25枚航天幣。“我也是拿了很多人的身份証到銀行領取,30元一枚紀念幣,不講價,算是賺個跑腿費。”賣家告訴記者,已經被拍下的25枚航天幣保証可以發貨,但如果買家需求數量過大,他也沒有辦法。

  而另一位賣家將航天鈔的價格定為128元,在幾個小時內就有46張航天鈔被交易。

  馬甸市場高價收購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馬甸郵幣卡市場,一進門就看到不少攤位都貼出“高價收購航天紀念鈔、航天紀念幣”字樣,不時有人上前詢問航天幣、航天鈔的收購價格。還有很多攤位開始售賣航天幣、航天鈔為主題的定位冊和禮品卡冊。

  記者在現場看到,不少中老年人在市場各個攤位詢問價錢。“我手頭有20多個紀念幣,想問個好價錢出手,有個攤位40元收一個,我覺得價格有點兒低,再轉轉看。”一位市民告訴記者。

  記者詢問了幾家商戶了解到,面額10元的航天幣收購價格在30至45元之間不等,而面額為100元的航天鈔收購價格在110元上下。“沒個固定的數,早上收航天鈔還是115元,下午來的人多了,就108元一張。”一位商戶告訴記者,他一般在回收航天鈔的價格基礎上加十幾元出售,而航天幣可以再多加些錢。“價格是抬得挺高的,但基本沒什麼人買,今天來的人幾乎都是出手的。”

 

(責編:李棟、李海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