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互聯網金融

P2P推活期理財 搶佔“寶寶”市場

2015年12月08日09:52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P2P推活期理財 搶佔“寶寶”市場

  近日,包括愛錢進在內的多家P2P推出了活期理財產品。隨著“寶寶類”產品利率的下滑,P2P希望通過推出高息活期理財產品搶佔這塊巨大的市場。

  據了解,目前互聯網金融活期理財的實現方式共有兩種:一是貨幣基金,“寶寶”類產品即是此類﹔二是債權類產品,一般網貸平台活期產品背后即是此類。

  愛錢進聯合創始人楊帆告訴記者,平台必須通過技術手段把投資資金和一個一個標的做一一匹配,基於這些現金、資產的流動給到用戶收益。

  金蛋理財CEO鄧巍指出,網貸平台的活期理財產品收益較高,但無法實現即時消費,且提現到賬上需要緩沖時間。

  楊帆稱,平台每日活期投資都是有限額的,投滿了便不能再投。另外,由於此類資產是可以隨時提現的,因此平台對其設立了資金進出的控制規則。比如每個人能買的活期上限是5萬元,退出的時候也最多能退5萬,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防范嚴重的流動性風險。

  “網貸活期理財產品由於需要極速債權轉讓,對平台可能造成擠兌風險。因此該類產品大都有一定的提現和購買限制。”金信網創始人安丹方告訴記者,如果平台一味宣傳隨時提現,這顯然是不合理的。正規做法是,一個活期理財投資人提現退出,投資匹配的債權被釋放出來,再由新的投資人承接這些債權。

(責編:李彤、呂騫)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