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羋月傳》帶火出品方 儒意影業估值達27億

2015年12月04日08:3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羋月傳》帶火出品方 儒意影業估值達27億

近期正在熱播的電視劇《羋月傳》,可謂吸足了眾人的眼球,廣告轟炸密度大有超過《琅琊榜》之勢。伴隨著電視劇火熱播出,出品方北京儒意欣欣影業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儒意影業”)走到台前,被曝出其估值已經高達27億元。

出品方受到資本青睞

隨著儒意影業的頻頻曝光,其背后的股東也走到台前。柯利明、北京儒意傳媒集團創始人之一,旗下包括儒意影業和儒意文化兩家公司。公開資料顯示,柯利明1982年出生於湖北黃岡,金融碩士,曾在香港一家對沖基金管理公司任職高級分析師,國內少數具備海歸金融投資相關高學歷背景和職業經驗的影視劇制片人。

儒意影業因業績不錯,也受到了資本青睞。上市公司天神娛樂10月初曾公告稱,公司參與設立的文創基金擬以13.23億元現金投資儒意影業,投資完成后,文創基金將持有儒意影業49%股權。按此估算,儒意影業估值已高達27億元。

投資多部熱門影視劇

儒意影業以影視劇的策劃、制作及其衍生業務為主營業務,是國內主要的基於互聯網數據分析基礎上進行電影和電視劇內容研發、制作的公司。從儒意影業官網中列出的作品可以發現,盡管隻有16部作品,但絕大多數為票房或收視率成績較好的作品。如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老男孩之猛龍過江》《小時代3》等,每一部都“大賣”,其中《致青春》票房7.2億,《老男孩》票房超2億,《小時代3》票房接近6億。此外,11月20日上映的金馬獎影片《一個勺子》出品方也是儒意影業。電視劇則有《北平無戰事》《琅琊榜》《李春天的春天》《鐵齒銅牙紀曉嵐4》等,都是熱播劇。

極早下手囤積IP

自2014年以來,優質IP成為稀缺資源,受到業內激烈的爭奪,版權費也頻頻暴漲。而對於柯利明的儒意傳媒集團來說,爭搶到優質IP似乎並沒那麼難。

早在2011年,柯利明就成立了北京儒意欣欣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致力於圖書出版。陸續推出《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匆匆那年》、《晚秋》、《愛情公寓》、《紙牌屋》等系列暢銷書,躋身各大網店銷售分類新書榜冠軍。而在2014年8月,儒意文化又成立影視版權中心,開展影視版權代理項目,半年不到的時間裡就已積累上百部優秀作品和作家資源,這意味著儒意影業通過儒意文化能找到優秀的影視劇項目版權,從而實現圖書影視聯動的效應。

京華時報記者 陳艷

(責編:田原、李棟)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