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人民網>>金融>>正文

人保財險廣州公司虛構業務套取費用 被罰五萬元

2015年12月29日18:56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人保財險廣州公司虛構業務套取費用 被罰五萬元

  昨日,中國保監會廣東監管局發布行政處罰決定書,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廣州市直屬第一支公司(簡稱“人保財險廣州直屬第一支公司”)存在利用保險中介機構虛構保險中介業務套取費用的行為。廣東監管局責令其改正,並決定給予罰款5萬元的行政處罰。陳揚龍作為負責人,被廣東監管局給予警告並罰款1萬元的行政處罰。

  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人保財險廣州直屬第一支公司存在利用保險中介機構虛構保險中介業務套取費用的行為。上述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2014年修正,下同) 第一百一十六條第(十)項的規定,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一百六十二條的規定,責令你公司改正,並決定給予罰款5萬元的行政處罰。

  依據《關於陳揚龍等同志聘任職務的通知》(穗人保財險發〔2012〕602號)等材料,陳揚龍在上述違法行為期間任公司負責人,為對上述違法事實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一百七十三條規定,廣東監管局決定給予陳揚龍警告並罰款1萬元的行政處罰。

(責編:陳鍵、楊波)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