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人民網>>金融>>正文

陳琳:推進農村金融服務是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重要著力點

2015年12月12日14:54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中央金融團工委負責人、全國金融青聯秘書長 陳琳
中央金融團工委負責人、全國金融青聯秘書長 陳琳

人民網北京12月12日電(李棟)12日,中央金融團工委、全國金融青聯與人民網在京聯合舉辦金融下鄉網絡宣傳普及暨青聯委員三農金融服務建言獻策活動,共商金融服務“三農”之計、共議金融踐行社會責任之策。中央金融團工委負責人、全國金融青聯秘書長陳琳致辭中表示,農村是金融服務最薄弱的環節,農民是金融知識最缺乏的群體。新形勢下持續推進農村金融服務、金融知識下鄉等工作是貫徹落實中央決策的重要著力點。

陳琳介紹,銀監會從2007年起,在全國部署開展“送金融知識下鄉”活動,通過發動廣大的涉農金融機構和金融青年,採取集中宣傳咨詢、編發金融知識手冊、創建宣傳服務站、設立農村金融閱覽室、聯合廣播電視新媒體等多種形式,將農戶亟需的現代金融知識和惠農金融產品送到鄉村,幫助農戶提高防范金融詐騙的能力、分享金融服務發展的成果、增強自主創業的能力。

今年5月,銀監會、團中央聯合召開“銀團合作”工作會議,進一步整合金融和共青團資源,選派首批1500名金融青年到縣鄉基層挂職,著力推進服務三農、服務青年創業就業、服務普惠金融發展、服務銀行業改革發展、服務基層組織建設等工作。7月,銀監會、團中央聯合召開全國“送金融知識下鄉”工作推進會。會上,中央金融團工委與人民網等媒體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明確以金融服務三農、金融服務青年創業為主題,探索農村金融知識宣傳的新模式。

陳琳表示,新形勢下持續推進農村金融服務、金融知識下鄉等工作是貫徹落實中央決策的重要著力點。

陳琳指出,一是希望“農村金融宣傳平台”能夠充分發揮作用。一要管用,能夠准確、及時傳導中央的惠農政策,宣傳普及各種惠農金融產品。二要接地氣,宣傳內容和宣傳形式要貼近農戶的實際需求和接受能力。

二是“全國農村金融知識有獎競賽”活動啟動在即,希望相關的涉農金融機構積極參與到活動中來,通過知識競賽激發更多的農村群眾來學習掌握現代金融知識,充分利用金融產品和服務來實現脫貧致富。

三是中央金融團工委正在組建三百人規模的“農村金融知識下鄉”網絡宣傳員隊伍。希望大家提高認識,根植基層,認真履職,為三農金融知識普及宣傳多做貢獻。

最后,希望金融青聯委員發揮自身的優勢,積極地關注、支持三農金融事業,在“送金融知識下鄉”、支持農村青年創業就業、創新涉農金融產品和服務等方面做出更大貢獻。

(責編:李棟、李海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