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人民網>>金融>>正文

羅華:搭建平台增進農民與涉農金融機構互動互惠

2015年12月12日14:36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副總裁 羅華
人民網副總裁 羅華

人民網北京12月12日電(李棟)12日,中央金融團工委、全國金融青聯與人民網在京聯合舉辦金融下鄉網絡宣傳普及暨青聯委員三農金融服務建言獻策活動,共商金融服務“三農”之計、共議金融踐行社會責任之策。人民網副總裁羅華在致辭中表示,“三農”領域是金融服務最薄弱的環節,也是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的短板與“硬骨頭”。如何創新農村金融政策、加強農村金融知識普及、提升農村金融服務水平,利用農村金融服務農村青年創業就業,緩解農村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等問題,促進“三農”事業發展就成了重中之重,並且任務十分緊迫、繁重。

羅華介紹,人民網與中央金融團工委聯合推出“農村金融宣傳平台”及“全國農村金融知識有獎競賽”,就是要搭建農村金融教育平台,構建農村金融教育宣傳的長效機制,以創新的思維、開放的視野、共享的理念,進一步增進農民與涉農金融機構之間的互動互惠,提高“三農”經濟運用金融知識謀發展的能力。

羅華表示,多年來,人民網始終關注“三農”事業,關注普惠金融的發展,與監管單位及市場各方都保持了密切的交往。今年7月1日,人民網與中央金融團工委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短短幾個月內,雙方在合作實踐中也取得了豐碩成果。人民網對中央金融團工委發起的全國“積分圓夢”公益行動的宣傳,對全國金融系統“崗位大練兵、爭做服務明星”活動的宣傳,都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人民網將為中央金融團工委組建的特約通訊員隊伍搭建專欄,講好基層故事,弘揚正能量。通訊員來自金融監管單位與涉農金融機構,所屬行業也將覆蓋銀行、証券、保險等金融領域,規模超過300人。這支強大的隊伍將成為金融知識下鄉網絡宣傳的得力助手。

(責編:李棟、李海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