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人民網>>金融>>正文

廣東銀行業金融機構135名優秀青年干部將於近日赴縣級團委挂職

2015年12月09日13:47    手機看新聞

為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群團工作意見,根據《共青團中央辦公廳中國銀監會辦公廳關於全面開展選派銀行業金融機構優秀青年干部赴縣級團委挂職工作的的通知》)中青辦聯發【2015】9號)精神,進一步在廣東省內深化共青團組織與銀行業金融機構的合作,提高我省農村金融服務水平,促進轄內農村青年創新創業創優,推動全省農村改革發展,廣東銀監局黨委高度重視,局團委迅速組織人員提出細化方案,並加強了與地方團省委的溝通配合,在明確分工,信息共享的基礎上,有序、高效、穩妥地推動了我省銀行業金融機構挂職干部的推薦選拔工作,經過層層把關,遴選出135位優秀金融青年代表將赴全省113個縣級團委挂職,縣級團委覆蓋面達100%。

7月,廣東銀監局與團省委共同下發了《關於做好銀行業金融機構優秀青年干部赴縣級團委挂職工作的通知》(團粵聯發【2015】42號),在各地市級團委和銀監分局團委共同協調努力下,農業銀行廣東省分行、郵儲銀行廣東省分行、廣東發展銀行、廣州銀行、省農聯社、廣州農商行等金融機構黨委給予了本次挂職工作的大力支持,為確保挂職干部原工作和福利待遇不變,各地市團委和銀監分局積極協調有關縣(市、區)黨委組織部門和金融機構,及時召開工作對接會,對下一步管理和安排作了詳細溝通,其中廣東發展銀行統一將挂職人員視為總行派出人員,並給予相應補貼﹔郵儲銀行將挂職干部納入干部管理體系﹔省聯社把挂職干部視為后備干部進行篩選和管理等等。

為了更好地推動挂職工作的順利開展, 7月23日至25日,廣東銀監局、團廣東省委在中國銀監會順德培訓中心舉辦2015年廣東銀行業金融機構優秀青年干部赴縣級團委挂職培訓班,為即將到縣級團委挂職的62名銀行業優秀青年干部作任前培訓,廣東銀監局黨委委員、副局長任慶華、團省委副書記梁均達等領導出席了開班儀式。

開班儀式上,團省委副書記梁均達作了動員講話並對挂職工作進行了部署。他指出,近年來“銀團合作”日益頻繁,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此次培訓后,學員們講到基層團組織的一線開展工作,必將延續“銀團合作”的良好態勢,他對學員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要充分認清金融青年關不挂職工作的重要意義,二是要大膽創新地開展本職崗位上的各項工作,三是要明確挂職工作的定位角色和責任要求。廣東銀監局任慶華副局長代表廣東銀監局黨委在會上強調,“銀團合作”工作具有服務全局、多方共贏的重要意義,是金融青年以實際行動踐行群眾路線、服務基層、服務“三農”的生動寫照。希望廣大挂職金融青年要成為服務地方金融改革發展、踐行金融為民,深入一線,真抓實干,對現有金融服務手段和產品進行深入思考和創新,保持高度的工作熱情,履行好職責,牢牢堅持“五個服務”:一是堅持服務“三農”的方向﹔二是堅持服務農村青年創業就業﹔三是堅持服務基層團的組織和工作﹔四是堅持服務普惠金融發展﹔五是堅持服務銀行業改革發展,努力完成好各項挂職任務,同時,各單位要多關心挂職干部,為他們排憂解難。

為了讓全體挂職干部盡快熟悉工作,推動農村青年就業創業工作,我局精心制定了培訓課程,邀請原廣東省青少年研究與事業發展中心主任曾錦華為學員講授縣域青年工作方法、基礎團務知識,京東大學華南分院院長、榮譽講師陳曉蓉為學員分析農村電商發展趨勢,廣東銀監局農金處副處長毛炳盛作題為“踐行普惠金融、推動服務三農創新發展”專題講座,播放和回顧了“送金融知識下鄉”專題視頻和知識光盤,還安排了佛山市團委副書記王樹斌分享工作經驗,讓學員們了解如何做好一名團委干部。為幫助學員更好地組織、開展自主學習,更好地掌握基層團工作的工作模式,團省委和銀監局還為學員准備了《選派銀行業金融機構優秀青年干部赴縣級團委挂職工作手冊》、《廣東共青團與青少年發展藍皮書》、《廣東省鄉鎮實體化“大團委”活力寶典102計》、《送金融知識下鄉》光盤等學習資料。

此次培訓班得到了全體學員的高度評價,大家表示培訓中所學到的知識和經驗將在挂職鍛煉中不斷實踐和運用,總結會上,各組學員充分交流,熱情洋溢地展示著各種心得體會,紛紛表示,對挂職工有了更多的認識和更全面的了解,培訓加深了對挂職工作的思考,從而有了更加明確的目標和方向,深感任重道遠。培訓班結束后,學員們將赴各縣級團委挂職工作,這次挂職交流為期一年,挂職干部將主要承擔推動開展農村青年創業就業金融扶持、縣鄉金融知識宣傳普及、農村青年信用示范戶、農村青年致富帶頭人培養、農村基層團建工作等工作任務, 為全省農村青年的創業夢想提供更加強大的金融助力。(來源:中央金融團工委)

(責編:薛白、李海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