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人民網>>金融>>正文

歡樂度六一 共筑七彩夢

團省委聯合黑龍江金融團工委開展關愛農民工子女志願服務活動

2015年12月09日13:39    手機看新聞

5月27日,“六一”兒童節前夕,團黑龍江省委、黑龍江金融團工委、黑龍江省青年聯合會、黑龍江省青年志願者協會在東北林業大學小禮堂聯合舉辦了“快樂度六一 共筑七彩夢”——共青團關愛農民工子女志願服務活動暨黑龍江金融青年志願服務總隊成立大會。

活動現場,團省委志工部部長姜慶華同志和黑龍江金融團工委書記李曉穎同志一同向金融系統青年志願服務隊代表授予志願服務隊旗幟,團省委和黑龍江金融團工委有關同志為哈爾濱銀行和營口銀行哈爾濱分行捐建的“七彩小屋”舉行了揭牌儀式。錦州銀行哈爾濱分行為通鄉小學的部分孩子捐贈了一批“愛心書包”,人壽財險黑龍江省分公司免費為孩子們投保了意外險,並現場將保單送到了孩子們的手中。來自金融機構的青年志願者代表,省內高校大學生代表,和通鄉小學的孩子們還為活動奉獻了一台精彩的文藝演出。伴隨著黑龍江青年志願者之歌《我的志願》,活動在歡樂溫馨的氛圍中圓滿結束。

近年來,團黑龍江省委不斷加強項目化推進、社會化動員、市場化運作、專業化隊伍、制度化保障,逐步形成了以“結對+接力”為長效機制、以“七彩課堂”為服務載體、以“項目專員”為骨干隊伍、以“七彩小屋”為活動陣地的“四位一體”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全省已結對農民工子女較集中學校1016所、結對的青年志願者組織742個,參與志願服務的志願者達15萬余人次。每逢“六一”到來之際,團黑龍江省委都會組織動員全省各級團組織在轄內開展相關活動,特別是針對農民工子女,開展學業輔導、親情陪伴、感受城市、自護教育、愛心捐助等內容的志願服務。今年全省將新建“七彩小屋”超過20所,切實為農民工子女學校提供經常性的志願服務陣地和學習活動場所,助孩子們健康、茁壯成長。

黑龍江金融團工委於2014年8月由黑龍江銀監局發起成立。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團結金融青年,助推我省經濟社會發展,來自省內銀行、証券、保險等行業的30余家成員單位充分發揮領域專長,積極履行社會責任,開展了大量成績顯著的志願服務活動,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今后,黑龍江金融團工委將繼續動員各成員單位,在志願服務活動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質效,讓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們感受到志願服務的關愛與溫暖。(來源:中央金融團工委)

(責編:薛白、李海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