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人民網>>金融>>正文

國家外匯局:已聯合四部門破獲30余起轉移贓款大案

2015年09月17日10:52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9月17日電 (章斐然 李棟)17日,國家外匯局召開2015年三季度政策新聞發布會。據綜合司司長王允貴介紹,今年三季度以來,外匯局注重推改革與防風險並舉,既讓守法合規的市場主體充分享受貿易投資便利,也保持對各類外匯違法違規行為的高壓打擊態勢,切實防范異常跨境資金流動風險,堅決守住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一是繼續與人民銀行、公安部、最高法、最高檢聯合開展打擊利用離岸公司和地下錢庄轉移贓款專項行動,目前已經破獲30余起特大案件,取得了顯著成效。二是對今年銀行外匯業務合規經營專項檢查發現的違規行為進行集中處理,加強銀行的內部管控和外部監管,促進銀行提升外匯業務合規經營水平。三是在15個地區開展融資租賃類公司外匯業務專項檢查,促進這些公司加強內部管理,樹立守法經營意識。四是通報部分機構、個人違規辦理外匯業務的處罰情況,加強對外匯交易主體的警示教育,維護外匯市場秩序。

總體來看,外匯局堅持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和優化服務,充分便利企業、個人的正常貿易投資活動及相關外匯收支,各項外匯管理改革措施實施平穩。對於具有真實交易背景的企業、個人購匯用匯需求,我們是有政策保障的,並在實踐中切實給予了充分滿足。做到了在千方百計服務實體經濟的同時,也守住了防范異常跨境資金流動風險的底線。 

(責編:李棟、李海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