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人民網>>金融>>正文

國家外匯局:四項內容支持境內商品期貨市場開放和交易

2015年09月17日10:47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9月17日電 (章斐然 李棟)17日,國家外匯局召開2015年三季度政策新聞發布會。據綜合司司長王允貴介紹,2015年7月,在証監會允許境外交易者和境外經紀機構從事特定品種期貨交易相關辦法出台后,外匯局及時發布通知,明確境外投資者參與境內商品期貨交易外匯管理政策,便利市場操作。

主要內容包括:一是明確各交易主體外匯賬戶實行專戶管理,資金封閉運行,降低交易風險。

二是明確境外投資者用於期貨交易資金不佔用銀行短期外債指標。

三是便利資金匯兌,境外投資者直接在開戶行辦理結購匯,結購匯后資金可以直接劃轉。

四是簡化數據報送,期貨交易涉外收支等交易數據統一由開戶銀行、交易所通過系統報送。

根據相關工作安排,原油期貨即將在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上市。目前,外匯局各項相關准備工作正在有條不紊地開展當中。

(責編:李棟、李海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