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人民網>>金融>>正文

國家外匯局:未出現結匯大幅增長或突擊結匯的情況

2015年09月17日10:39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9月17日電 (章斐然 李棟)17日,國家外匯局召開2015年三季度政策新聞發布會。據綜合司司長王允貴介紹,自2015年6月1日實施至2015年8月底,全國外商投資企業資本金結匯金額共計193億美元,其中意願結匯金額42億美元,佔資本金結匯總額的22%,未出現結匯大幅增長或突擊結匯的情況,全國范圍內也未發生直接投資項下集中流入外匯資金和大規模異常結匯現象。

2015年6月1日,直接投資外匯登記下放至銀行辦理和外商投資企業外匯資本金意願結匯等外匯管理改革措施,正式在全國范圍內推廣實施。至此,直接投資外匯管理項下的行政審批事項基本取消,進一步促進了跨境直接投資便利化,受到了市場主體的普遍歡迎,取得了良好的政策效果。例如,對企業而言,直接投資外匯登記下放銀行辦理,大大縮短了業務辦理流程,有利於降低企業往返外匯局與銀行之間的“腳底成本”,便利企業開展跨境投資,實實在在支持實體經濟發展。資本金意願結匯政策為企業提供了自主規避匯率風險的選擇,增強了資金管理靈活性,有利於降低企業財務成本。總體上看,上述兩項改革的推廣實施,社會反響良好,政策運行平穩。

(責編:李棟、李海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