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人民網>>金融>>正文

股權眾籌管理辦法最快9月中旬落地

閆瑾

2015年08月25日08:50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股權眾籌管理辦法最快9月中旬落地

  隨著監管層對股權眾籌進行明確的分類界定后,對於“公私分明”的監管也將落地。市場最為關心的是,對於股權眾籌的詳細內容會有怎樣的明確,北京商報記者從知情人士處了解到,股權眾籌的管理辦法最快在9月中旬落地。

  北京商報記者從這位知情人士處還了解到,眾籌管理辦法基本成稿,相關標准與市場預期差別較大﹔同時僅三四家拿到股權眾籌牌照的傳聞不實,因眾籌業務管理辦法尚未出台,故此肯定談不上牌照發放的問題,更不可能有幾家提前拿到牌照。在証監會管理辦法出台之前,一切都還是未知數。

  中國人大法學院副院長楊東在明確表示,“近期,主管部門會先就互聯網非公開股權融資業務出台相關管理辦法,然后再就股權眾籌業務出台相關管理辦法,兩項業務實行分開管理。政策落地后,再由相關平台對所從事的股權眾籌業務申請牌照”。

  對於投資門檻大概設定在多少?幾位業內人士表述不一,有人認為至少是10萬元起,有人認為2萬元。合伙圈相關人士認為,如果按單個項目300萬元上限計算,以2000元作為個人投資上限,則一個項目需1500人合投。目前即便老牌眾籌平台注冊的實際投資人多的也不過幾千人,單人投資上限顯然更影響眾籌項目的實操。

  “眾籌業務管理辦法尚未發布,所以該辦法會怎樣定義眾籌還存在很多變數”,合伙圈首席互聯網金融法律顧問、中央財經大學法學院教授黃震對此則表達了審慎看法。他還表示,“當前眾籌中有兩條紅線不能觸碰,一是不能演變成非法証券活動,二是不能逾越非法集資的刑法底線。”

(責編:李彤、呂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