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人民網>>金融>>正文

第二季末信托資產規模超15萬億 房地產業資金佔比下降

2015年08月04日07:32  來源:人民網-理財頻道  手機看新聞

第二季度末信托資產規模超15萬億元(網絡配圖)

人民網北京8月4日電 3日,中國信托業協會發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末信托公司數據。數據顯示,二季度末,全國68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資產規模超過15萬億元,達到15.87萬億元,同比增長27.16%。特別是二季度信托資產規模環比增速明顯高於前3個季度,達到10.13%,行業不良率為0.65%,行業整體發展穩中向好。

數據同時顯示,截至二季度末,信托業實現營業收入544.06億元,同比增長36.43%﹔實現利潤總額為391.86億元,同比增長35.27%。就已清算信托項目為受益人實現的年化綜合實際收益率而言,2015年二季度為10.19%,比上年同期提高3.32個百分點。

復旦大學信托研究中心主任殷醒民指出,2008年以來,信托業在經歷了高速發展的階段后提升了行業在金融體系中的地位。作為僅次於銀行業的資產管理行業,信托業積極提升行業投資功能,從融資類向投資類信托轉型。自2010年以來,融資類信托比重逐年下降,二季度下降為26.55%,而投資類信托則達到了39.33%,表明信托投資功能日益強化。

目前,信托資金主要投向工商企業、基礎產業、証券投資、金融機構和房地產業,但是信托投向佔比則有明顯變化。其中工商企業佔比較一季度末減少約2個百分點,同時基礎產業、房地產業資金佔比也有所下降。証券投資佔比自2014年一季度以來一直處於上升態勢。

 

(責編:李海霞、呂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