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险企调研锁定124家上市公司 四大行业备受青睐

傅苏颖

2015年12月22日08:3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险企调研锁定124家上市公司 计算机等四大行业备受青睐

  面对资产荒的来袭,近期,保险公司在频频举牌上市公司的同时,在机构调研中,险企也是主力之一。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21日,今年四季度,保险机构调研次数共计158次,涉及124家上市公司。行业主要涉及计算机、化工、医药生物和电子四大行业。此外,除了个别公司,险资调研的上市公司多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主。

  计算机行业成为四季度以来保险机构调研最为密集的行业,其中,银之杰在11月4日就受到安邦资产、天安财产保险等保险机构的调研,其在互联网保险方面的布局以及征信业务发展成为机构最为关注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三季度的时候,银之杰就已经受到天安财险的青睐,天安财产保险—保赢理财1号三季度大笔买入1517.78万股,跻身为该股第三大流通股股东。

  化工行业当中,天赐材料四季度以来累计上涨了137.08%,公司在11月4日就迎来交银康联人寿保险的调研。

  此外,生物医药类公司也是险企调研的一大重点,这与险资频频举牌医药股上市公司形成呼应,也为其未来在二级市场的布局做好铺垫。华融证券保险行业分析师赵莎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增持医药股可以延长险企产业链发展,健康、评估,与医药公司合作,获得医药方面的数据,以后方便产品的定价和延长产品的服务。

  近期,中信建投的研报显示,作为“中国梦”板块之一的生物医药股,近期虽然表现略显沉闷,但其看好医药板块的轮动机会,尤其是创业板中高增长的医药股。

  不少机构投资人士都表示,在经济转型大背景下,市场相对更关注新兴及转型概念,而短期内估值或许不会成为投资的主要障碍。因此,机构也将调研和关注重点放在这类上市公司上。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